露營記事

去了一趟山上, Canyon point campground 有兩個小時的車程,

遠離城市的喧嚷及難受的高氣溫,

那裡的氣溫是涼爽的不得了,到了露營區,

紮好營(停好RV)等其他CCF的朋友來到,

CCF (cross culture family)的成員

都是來自台灣或大陸的中國太太與外國先生結合的家庭,

我們每個家庭每個月輪流招待,用愛餐的方式,

每個月都能聚在一起吃中國菜還能盡興的用家鄉的話聊天.

放開心胸, 走進大自然, 希望能得到洗滌, 換取新的能量~

共有7個家庭出席, 大家聚在一起好不熱鬧,

跟我們以往單獨露營多的一分溫情, 少了那份獨處的寧靜.

不過那也無仿,要調整心態才對,去好好享受難得大家相聚的時光,

我祈禱著希望老天賜給我們好天氣,因為氣象預告說會下雨,

雖然在路途中下了冰雹, 一到營區雖然多雲還好沒下大雨.

晚餐時, 大家使出看家的本領, 煮了許多美味的食物,

食物也多的無法用盡, 這樣奓豪的露營方式也不常見,

朋友的帳棚大到有12人帳, 還有氣墊床, 露營的配備很齊全,

我們的是RV休旅車, 這可是我跟Don 的第一個家喔!

常旅行的我們, 四處為家,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們的RV叫"沒問題",

他陪了我們9年了,對"沒問題"有一分相當的感情,

我想他仍會繼續陪著我們直到他老了不能使用吧!

吃飽飯,晚上趁大家夜遊時,

單獨做了冥想, 試著去感受那天地之心,

以及天地萬物之間帶給我的感動,

我被那空曠而寧靜的夜晚及天空的銀河之美而觸動.

跟CCF那些朋友認識兩年多了,通常 大家每個月都聚在一起吃吃喝喝,

女人們閒話家常, 男人們沉默寡言的多,

要真的發掘每個人的特長, 能聊到內心深處的並不容易,

夜深人靜, 大家閒聊,

人之間的互動及氣氛有時候也是可以營造出來的,

Don 就靠一把吉他, 發現其它兩位男士也有相同的興趣,

他們各自彈著吉他,

藉著彈唱, 把那夜晚的寧靜突現,

老公每次露營一定帶著他心愛的吉他,

藉由吉他及歌聲,營造出特別的氣氛,

大家享受著美妙的時刻.

隔天一早, 就有人起來活動, 我還賴在床上享受著閱讀的樂趣,

七點就開始了早餐, 從七點吃到九點, 真有點像早餐Buffe,

我們還真是能吃啊!

營區附近有幾個湖, 大夥兒成群結隊就到湖區, 美美說那裡可以釣到一種蝦子,

用一條魚線,魚鉤綁了一小塊生的培根肉,就在岸邊撈起蝦來.

天空無雲, 不至於太熱, 足夠我晒到兩肩疼痛,

那裏有一條小溪, 有如世外桃源, 大家盡情享受著大自然的洗禮.

午後, 除了我們這家跟另一個朋友繼續留一晚,

其它人得回隔天的工作崗位,

趁著下雨之前拆好營,

喝了一壺"老人茶" 後, 大家抱著不能多住一晚的遺憾,

及盡性的心情離去.

而我們回到最初的寧靜.

露營記事 有 “ 3 則迴響 ”

  1. 好特別的聚會阿
    2個小時就可以找到一個聚會地點
    真是很棒阿
    就好像我在台灣兩個小時可以到墾丁一樣
    你大多數的文章都會有照片,怎麼剛好這篇沒有,真想欣賞一下^^

  2. To starlight,
    從Tempe 到山上, Arizona 國家公園的據點很多,
    對於這種炎熱的夏天, 越往海拔高的景點越好,越涼爽.
    好比去到台灣的阿里山那樣舒服.只差到濕度問題,
    這裡看不到阿里山霧色之美, 這裡乾燥到禁止生營火,
    烤肉也不能起煤炭, 只能自備瓦斯爐, 可見那乾旱的程度.
    你是第二個說要看我的露營相片.
    一趟旅行不錯的景色, 我會拍到記憶卡滿了才罷休,
    1 G.約470幾張相片, 回來後再來挑一些不錯的相片.
    這個工程要花點時間跟精神,
    所以先寫了文章而相片就懶了或忘了或沒力鋪上來了.
    好吧!
    映觀眾要求, 我現在就做.
    謝謝你的來訪.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