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14週 超音波檢查

感嘆自己從懷孕後, 體力沒以前的好,

思考變的鈍鈍的, 生活中有點茫茫然的感覺,

幸好開學後, 回到學校, 學習新的知識,

在次把專注力放在陶藝上, 再次的找回學習的熱情,

那種感覺真的好多了。

~~~~~~~~~~~~~

對了! 上上禮拜懷孕14週時,做了超音波掃描, 一樣的費用驚人,

我得停止抱怨美國醫療的昂貴,該來的還是要面對,

該付的錢是不能免的,自費花了四百多的大洋,包括諮詢費跟很精細的2D超音波掃描,

要是帳單又透過保險公司來收費, 那些周旋費用又得加上一筆了.

做完還附送超音波的影片DVD跟影像檔,

排了懷孕第14週做, 我照超音波要到特定的地方做, 他們的機器相當的好,

做的很精細, 照超音波的人員相當的專業,

因為這次照的目的特別要觀察寶寶的頸骨厚度,

他們利用這個數值來判斷是否有唐氏症,

判斷唐氏症的數值是頸骨厚度約3mm,

我的寶寶的數值在1.6mm 所以大致判斷應該不是唐氏症,

還有另外做了驗血篩檢, 數值是1/1960, 看來這個數字得唐氏症的比例不大,

不過這只有90%的可靠性, 要再正確一點的有99%的正確性就要做羊膜穿刺的檢查,

經過染色體的分析大致就能看出胎兒是否異常了,

如果要做羊膜穿刺必須在懷孕16週就要做, 不過有1/400的危險性,

這讓高齡產婦或是驗血篩選有機會為唐氏症的孕婦來說是一種風險,

不過以優生學的說, 做了總是比較保險一點,

生家安 跟比莉時, 驗血篩檢那一關就不過了, 醫生建議做羊膜穿刺,

他們兩個在台灣生的, 我的醫師相當的有信心, 我很安心的讓他抽羊水檢查,

坐完後要多休息不要太勞動, 讓母體再造羊水補充不足的,

我做完都還OK。後來就生了健康的寶寶。

說到這次做了超音波, 花了一個多小時, 每個部位都做的很詳細,

為了要找到拍頸部的角度,因為當時是寶寶睡覺的週期, 我咳嗽震動肚子,

他還是不肯換姿勢, 最後還是拍到了頸部厚度的數值,

當然另一個最重要的是知道寶寶的性別,

雖然要到第5個月寶寶的生殖器官才會長完全,不過經檢查員的經驗判斷,

生殖器的地方有一根突出的部位,

那部位往上方向突出的應該是男孩, 如果向下的就是女孩了,

所以我們的寶貝應該會是男生囉!

老爸一聽說是男孩, 他歡喜的不得了,比莉也將如她的意的有個弟弟,

家安有點失望呢! 因為她要再一個妹妹,

先前比莉跟家安說, “你已經有一個妹妹了啊!" .哈! 這似乎還蠻有邏輯的喔!

我跟Don 只要生個健康寶貝, 男孩女孩都一樣好.

側身照 長度4.44cm

不很清楚的臉部照, 五觀還不是很明顯.

頭頂照, 還有揮動的右手.

箭頭指的就是生殖器官, 是男生喔!

可愛的小腳.

圖片還很多, 還有影片呢!

不過看起來會很無聊, 看這幾張意思意思就夠了!

*延伸閱讀:

Can Ultrasound Reveal Down Syndrome?

懷孕14週 超音波檢查 有 “ 10 則迴響 ”

  1. 親愛的阿華~

    真佩服妳還要再生小孩的勇氣~對我而言~懷孕真是一件非常折磨的事~前5個月吐的半十~後4個月又累人~回想起來~我就覺得皮皮ㄘㄨㄚ\~現在在路上看到賣孕婦裝~我就想吐~真是可怕~雖然看到2個可愛的小孩~會覺得辛苦都是值得~但是~不要再有第3次了………………

    想不到美國生個小孩~要這麼多的費用~400多美金!~台幣1萬多呢!~請問是一次產檢的費用嗎?~那期間大概有10次的產檢呢!~~~~哇~~~~

    迫不及待想看小寶貝的樣子~但是~還是得有耐心的等幾個月~應該還是帥哥囉!~品質有掛保證的~(台語)

    一次留言留多一點~女兒在睡覺~難得可以坐在電腦前這麼久~話就多一些囉!!ㄏㄏ

    高麗 ^_*

  2. Dear Dolly,
    我很幸運, 懷孕都沒孕吐的症狀, 所以懷孕對我來說是還能忍受的.
    你都辛苦過來了, 好好享受有兒女之樂.
    美國的自費產檢425美金包括6次的一般產檢, 不包含任何的驗血($600)及照超音波($400多), 羊膜穿刺又一筆.~嚇人吧!
    要是我們有生產的保險就不用那麼貴了, 保險公司會支出大部分.

  3. 許久沒來拜訪了

    很高興看到寶寶的超音波照片

    而且好清楚

    之前我朋友拿他女兒的超音波照片來, 我們兩努力看的半天都不知道小寶寶頭躺在哪裡, 裏頭黑鴉鴉的一片

    在美國, 做羊膜穿刺會不安全嗎? 還是看醫生而定? 因為我朋友在加拿大的醫生只是很酷的說 [ 要不要決定羊膜穿刺是孕婦的事, 不是醫生的事, 然而做了羊膜穿刺也還是有風險, 一切自行負責……balabalabala ], 當時朋友就在醫院哭了, 決定就算頂著可能有的危險也不要做羊膜穿刺, 最後臥床了三個月才平安生下女兒………

    我想我是被朋友還有加拿大的醫生嚇到了, 所以一聽到羊膜穿刺就會怕怕的………^^""" 不好意思

    另外

    再次恭喜你又多了一個小寶貝

  4. Jacob,
    謝謝賀喜!
    我想美國跟加拿大的醫生都怕醫療風險,
    萬一沒做好羊膜穿刺而被告,不敢承擔責任,
    產婦只好自負責任了, 真的把許多新手孕婦嚇壞了,
    在台灣的婦產科醫生(至少我的接生大夫)他把風險先講清楚,
    也建議我做, 並很有自信的做完. 所以我沒被嚇的半死.
    這次在美國, 產婦科診所只有問診跟一般的檢查,
    我做超音波是在一家專門照超音波的中心,
    叫Fetal&Women’s Center of Arizona .
    專門做唐氏症篩檢跟其他, 機器設備用的很好,
    專人做超音波那裏也有醫師做診斷.
    所以做羊膜穿刺他們也是要我們自己決定,
    所以我相信她們專業的技術,
    坐完只要多休息幾天我想應該沒事的.

  5. 你的跟我照的都不一樣ㄟ.我們家寶寶他的手手腳繳都很清楚.還很皮.要看他是男生還女生時.他的腳腳還.給我來個大交叉.我現在是14周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