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學中文

標準

Don 跟著家安和比莉一起上中文學校,他比小朋友都還認真喔!

今天幫它修改作業簿時,有幾句很有意思也有很有趣的句子,

造句:…….一起…….

他造:我和太太一起做愛.

(非常簡潔跟生活化, 也很成人化)哈哈!換做小朋友造這樣的句子,挺嚇人的!

看圖作文,經過修正後如下:

1. 一張空曠的校園景象-

作文:這個學校沒有學生, 他們都(是冷嗎?還是可能?)死了,因為他們的老師很不好看,所以他們都出去了.

( ˙甚麼想像力啊, 哈哈!)

2.圖像-兩個小朋友在玩球, 一個小朋由在旁加油!三個都玩得開心!-

作文:這三個小朋友都來自不一樣的家庭.你看到他們都在笑, 如果他們都是家人,會有一個在哭.

( 可想而知,就像在一個家庭裡,若是一個小孩沒玩到球落單了,通常都會哭,別人有我也要有的心裡,好朋友一起玩的話,通常會和平相處.)

美國人學中文真的是一大挑戰,特別是成人,  我覺的Don進步很多,我可以跟他用正常的速度對話,他的音調也進步許多了. 他的目標是,中文程度只准超前小孩, 不准落後.
我給他的評語:甲等 Good Job!

 

 

4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