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過是隻老鼠

標準

剛剛經過一番掙扎, 送走了家安的寵物鼠魯魯, 因為我們的疏於照顧,大概得了跳蚤之類的,把自己抓傷,結果發炎到越來越糟, 這幾天面對魯魯有種恐懼感,是種死亡的恐懼,我今天實在忍不住了, 最後把她丟到後巷讓她自生自滅, 結果自己下不了手,還是Linda 幫我的,老鼠活到八個月應該算久了吧!

她只不過是隻老鼠嗎! Linda跟Don 這麼說,我還是哭得傷心,我是以同理心來看,同情那隻跟我們幾個月的小老鼠. 我一直認為我已經對死亡有豁然之感了, 面對魯魯的死期竟然不能釋懷,這種同理心及對親人之前的離世我是不是還存有一些傷痛還未復原呢?

 

5 responses »

  1. 我們前一陣子也趕緊把我家的ben ten送給一個妹妹,雖然有點捨不得,但有個好友跟我說,既然有人要,千萬不要心軟,後來有帶回來玩,牠變得比較乖,我們放寬心,別想太多,別難過~~~

    • 小潔:
      多謝你的安慰!我們本來要送人,問不到, 家安已經對寵物失去興趣了, 所以就撐在那裡. 你們Ben ten 有人愛她, 是他的幸運呢!

  2. 那並不是傷痛未復,而是太感性~我現在也常常看到溫馨的、感動的畫面或文字就會掉淚,我想是年紀的增長讓我們的心更柔軟吧!對親人之前的離世我偶爾還是會想起…還是會掉淚~但卻也使我更懂得善待自己與孩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