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D 在做甚麼?

標準

What is Derek makin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hua.

阿D在做什麼啊?事件是由我們買的書櫃開始.
買了八個書櫃要放在圖書室的,  組合的書櫃, Don 在組裝時,得瑞也拿著重重地槌子敲阿敲,他很喜歡工具,也喜歡跟在爸爸旁邊幫忙.我們通常不會認為小孩還小而不讓他做.
為了不讓他把書櫃敲出凹洞, 我把收集裝箱的紙板拿來給阿D 用,把打高爾夫球用的T 當釘子, 再給他橡膠頭的槌子, 就這樣他很高興也很認真的敲起來了, 他的手眼協調得很不錯,
我們一起做出一個機器人來.

Derek made a robot

阿D做了一個不是很堅固的機器人.

得瑞跟姊姊學習創作.

後來, 姊姊們回來, 通知家安說我有那些裝箱的材料,可以拿去用,看要做什麼都行, 他的腦筋動的快, 協助他找到適合的零件, 於是用我的色鉛筆當釘子固定夾板,

沒多久創作就完成了. 他做了一架飛機.
創作完成

家安做了一架飛機.
生氣著

比莉生氣著, 因為他想不出來要創作甚麼.看著姊姊一下子就輕易的做出一架飛機,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她常常會跟姊姊比較, 自己很想跟姊姊一樣棒, 可是有時那個情緒沒處理好,  就會變得很有挫折感,就會變成姊妹倆的爭吵, 兄弟姊妹爭吵一定會有, 但是常常這樣就不好,所以我學會去了解小孩生氣的原因,紓解他a的情緒, 引導他並轉移注意力,我跟比莉說:你可以讓自己靜一下再來想看看作甚麼, 或是畫一張曼陀羅來,把情緒表達出來發洩發洩,或是用紙想做點甚麼的, 材料就在那裡,你想想吧!他一面聽一面平定了情緒, 就走到後面的紙箱區.就開始創作他自己的作品.

就這樣,她就不再生姊姊跟自己的氣了.讓心平靜是很棒的方法,平靜的心能幫助思考, 她用心的想到一個點子.

思考,

比莉開始用心想著自己要做什麼.看她靜靜地坐在後面, 想著用那些材料能變出甚麼. 我可以感受比莉的壓力,在一個 競爭的環境下, 有時競爭會督促自己,讓自己更進步,但是,得失心太重的話,會把對方當成敵人, 怪罪自己跟別人,

你說家安有惹到她嗎?沒有啊!家安有創意的天份,隨便腦子一動就有一個想法,她也能用很快的速度實現他的創意.

比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也想跟別人一樣好的心態, 這樣反而限制了創意, 常常提醒比莉,要做自己, 相信自己是最棒最完美的, 這點很重要.

阿D 還懵懵懂懂的,有時看到姊妹兩的爭執, 他真的搞不清楚耶!~唉!女人啊!
三人正忙著

弟弟被自己的槌子敲痛了! edit Delete caption

阿D不小心被槌子打到手了, 他拿槌子太前面了, 順便敲敲手.
阿D

不敲了!這小傢伙又爬到我的桌上了.
看!新的液晶螢幕耶!Don 需要一台螢幕, 他很好心的讓我升級這樣大又好的螢幕, 他說我應得的.多謝老公!
畫質真的比普通的好.

一起坐車去玩

後來比莉用這個箱子, 在底部割個洞, 我不知道比莉的動機是想做出甚麼,一做完,就被家安跟阿D 坐上去, 當成一部交通工具在玩, 小孩的創意真的很豐富, 只要不去限制他們的想法,他們天馬行空的想法,讓我真的很佩服.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