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富足

標準

雨林裡的清苔與小樹苗,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hua.

大自然裡,植物也好,動物也好, 隨時都有新生命來延續. 在大樹旁的小樹苗顯得渺小, 但它將來也會像大樹一樣長的高壯,在雨林裡,我想不需費太的的力氣,環境的造作 一定能長得茁壯.

因得瑞來的意外, 這個驚喜改變了這個家, 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喜樂. 雖然瑞奇的離世讓我們學習看清真正的愛,幾年後, 弟弟帶來了光與愛還有那生命的活力. ~ 這是上蒼賜給我們的禮物. 心存感激!!

親愛的老公今天跟我說,要是他外出工作賺錢, 他要請人家來打掃家裏, 我說: 我沒工作我可以打掃的啊!打掃不難幹嗎花錢(我心理想!), 可是他說別人打掃的會比我乾淨!這個理由我接受, 我真的不是那麼會打掃的人, 我不像有些人固定每週要清掃,我是髒了或是想打掃就掃的人. 以前家裏擁擠,很多東西沒有好好的整理, 還有空間沒好好的利用,我許多舊東西捨不得丟, 自從家裏空間變大了, 這段時間我慢慢的花一些時間來處理掉一些沒用或是老舊的衣物, 雖然家裏空間大,但並不表示我們有必要把家裏填得滿滿的, 現在的"空"間感, 很舒服, 並儘量的物有其所, 做的更有條理.家安跟比莉各自有自己的房間, 以前衣服玩具多, 兩人的房間顯的擁擠, 每次看到玩具衣服滿地看了很不舒服, 後來想想也不能全怪他們, 現在除了有各自的房間, 還分出一間小孩的電腦兼遊戲室, 這樣他們的房間能好好的應用,並能學習自己整理自己的房間了. 爹地說要打掃房間, 他們二話不說的乖乖的去整理, 這方面真的減少掉我不少的力氣耶!

小孩開學了, 女兒們每天都期待的上學,鬧鐘一響自己起床,吃完早餐,八點一道兩人車一騎就去上學了, 也不需要接他們上下學, 從前擔心家安在學校一句話都不說的,在學校老師的努力,家安在二年級下學期就勇敢的說話表達, 那個在學校不說話的小朋友已經不再是從前的家安了, 同時他多出了許多的朋友,老師可以對他的成績做評量了,成績都是在前面的喔! 我們為他感到興奮.  有姊姊做榜樣,比莉也是名列前茅的喔! 雖然我一直計畫著工作室的成立, 但是一直沒進展,得瑞還小,需要我的時間還是很多, 我僅能用那有限的時間做事, 因此,我能好好的照顧家人與家人的生活其實是我的重大責任, 也是我的人生目的,我在當中也得到許多人生的領悟,雖然我想在藝術的方面發展我的才能,或許它能表達我在人生的體驗,或是在某方面能讓其他人帶來幸福,不過, 急沒用!時機成熟自然會發生,這是我的想法.

~還是句老話兒-活在當下,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去享受現在的幸福吧!

我們的生活在轉變,我的家人也在成長, 雖然經濟的不景氣,老公失業在家, 但是我們在尋找契機來穩定我們的生活, 雖然我們的生活還過得去,比起其他有些人,我們已經很富足的了,在我們的心靈上, 我覺得我很富裕的了!在此要感謝上蒼對我們一家人的眷顧,我渴望更多, 讓上蒼用他的方式一直的眷顧我們.

~我也相信只要你要求,上蒼會應許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