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華盛頓

標準

Travel/ 旅行,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hua.

下一站來到了的華盛頓州Bay Center. 找了有水有電的KOA露營區, 通常國家的露營地不供給接水接電的, 只能乾露營, 所以我們在這裡可以洗澡洗衣服!就在Willapa Bay 的旁邊, 這裡盛產牡蠣, 來這裡一定要吃點道地的牡蠣, Don 在早上騎腳踏車運動時看到了這村有間海產店,下午我倆就騎著機車去買了一些牡蠣回來烤. Don 第一次吃牡蠣的經驗是在日本, 日本人請吃生的牡蠣, 唉呀!是我的話我也不敢吃, 難怪他一直沒喜歡過牡蠣, 不過這次他鼓起勇氣要嚐嚐看, 但是要沾著奶油吃. 買了牡蠣跟醃過的鮭魚後, 順便繞了這村一圈,不大, 我想他們在這個海灣培植牡蠣並有工廠處理, 這讓我想起我的故鄉台南的安平港. 晚上就在營火上烤這些牡蠣, 大大的帶殼的牡蠣在火的溫度升起時張開了大殼, 第一顆開起來還是很軟, Don 不敢吃, 通常我們都吃這樣, 在多烤一會, 肉較堅硬吃起來有種嚼勁, 沾著奶油很好吃!時幾顆的牡蠣, 到後來殼都烤黑了還不自己開, 當我打開它們時已經烤的過頭了. 第一次吃這種大大的母利用火烤的方式, 吃起來真是特別好吃. 可惜應該多買一些的. 真是意猶未盡!
大大的牡蠣/樽蠔
我們計畫要去加拿大Victoria 的Buchart Garden. 但是算算時間,有點趕, 還有那RV跟人做渡輪要花四百大洋, 我想只有我一人會比較想去吧!倒是不去也無所謂,我很享受在所到之地撿撿枯木枯葉或石頭的. 以後有機會再去吧!

小孩想家了, 於是在回程的路上,我們決定至少要在Olympic National Forest 露營. 海岸線看膩了, 換個山線, 來到 Olympic National Forest的東邊,在路上看到Brown Creek Campground的指標,憑著感覺就彎進去了, 到營地不知道有多少英哩,有一段是石子路. 當我們到達營地時,很幸運的, 老天賜給我們一個剛好就在溪編的營地, 真是太棒了! 並看到Don 的欣喜. 此地的寧靜與美讓我們待了兩天,我們能做的就是享受這趟旅程大自然賦予我們的一切.
Travel/ 旅行
阿弟最喜歡的就是撿起大大小小的石子,扔到水中, 家安比莉總是會找到事讓自己忙, Don 一定是拿著椅子坐在溪邊去會見書中仙. 溪水是從山上流下來的雪水,真是冰涼透底!我跟女兒們從加州海邊撿石頭撿到這裡, 收集那些奇特的石頭時, 內心讚嘆著大自然的傑作,雖然只是小小的石頭, 也讓我跟女兒們帶著欣賞的角度來看待大自然不同的美.
Travel/ 旅行

Travel/ 旅行

回家~花了三天從華盛頓州沿路回到亞力桑那的家.

就在最後一天, 在Arizona 北邊, 在往Flag Staff 的89號公路上, 一個不預警的輪胎爆裂聲, 前方一台警車忙著開罰單, 我們趕緊轉離公路,後那個警察還繞近來看看需不需要幫忙. 在路邊看著一次同時破兩個輪胎的壯舉, 幸好有兩個備胎, 但是一個備胎在第一天因為輪胎鼓鼓的換掉了, 現在換好了一好胎一壞胎, 免強讓我們幸運的能開六英哩到下個城鎮Page.
Travel/ 旅行
通常輪胎有異樣, Don可以感覺到, 這次大概因為車子開到路肩讓其他車先過, 被一個直徑約0.5cm的東西刺破, 沒刺破的那個也受到影響一起破胎.

雖然花了六百大洋跟耽擱了三個小時,我們還是要因為上天對我們的眷顧, 平安的結束這趟的旅程!感恩!

還是要說,回家了,真好!

此行的所有相片收藏於此:

2010 Summer trip to west coast: http://www.flickr.com/photos/ahua/sets/72157624490743646/

2 responses »

    • Dear Emily,
      當我人在旅行的時候, 有種遠離塵世的感覺, 它讓人沈澱那些繁雜的思緒,
      重新調整思考的模式, 思考著未來的路途該如何往前走….
      但, 旅行是短暫的, 是值得的, 它為我們充能, 最終還是要回到現實生活.
      現實生活是多彩與多變的, 是人生不可少的!
      我熱愛大自然與生命!!
      ~與您共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