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說說

標準

Part 1-

我家很少喝湯配飯, 晚上吃晚餐時,大家一定要配一杯果汁或牛奶,

牛奶一定要巧克力牛奶,特價時, 會買很甜的巧克力牛奶加白牛奶,

因為我不喜歡他們喝太甜的飲料, 所以想喝巧克力牛奶時就說要喝"一半一半",

(有時候我會形容我家小孩是"一半一半" /混血的那種.)

不過現在我不買那種巧克力調味乳, 我讓他們喝牛奶加Ovaltine,台灣叫做"阿華田",

前陣子,比莉說要喝"媽媽甜’, 那也很貼切啊!我叫阿華啊!

有一天老公說要喝" sweet mama" ,啊~?我會心的一笑, 明白他要喝甚麼.

這就是媽媽甜/ Sweet Mama的由來。

Part 2-

Don喜歡熱巧克力加烤焦的土司, 上面抹花生醬後再撒點有糖的肉粉,

烤焦的土司沾熱巧克力, 很香!

但你會說,吃烤焦的東西不好啦!會得癌症的, 我台灣的家人都不想害他,

所以幫他烤的土司都達不到他的標準.

我:Honey, 你bagle要抹甚麼?

Don: 摩天大樓.

~我一頭霧水, 喔!原來在耍寶.

是這樣的,

有天烤貝果/Bagle時, 我問他要抹甚麼, 他剛好中文學到摩天大樓,

他就很順口的說抹(摩)天大樓.

Part 3-

有天家安從學校回來, 我不喜歡"黑那麼天哪!"

我說家安啊,你有沒有講錯啊?是天那麼黑吧!

後來問清楚之後, 才知道, 現在學校很風靡美國的一位年輕的偶像女歌手,

叫做Hannah Montana, 中文的發音真的就是"天那麼黑哪".

Part 4-

今天教家安跟比莉中文認字, 教到" 年糕" 我問他們知不知道什麼是年糕?

比莉說:知道啊!是過年吃的東西.

我:那吃起來如何?

比莉指著年糕兩個字的年說, 吃起來" 年年的" .

啊~此年非彼黏啊!

4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