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瑞寶貝戒癮了

標準

餵寶貝喝母奶已經有十五個月了, 他已經十五個月大了, 時間過的真快啊! 喝母奶很好,戒掉雖然可惜, 但是他主食跟牛奶都補充的很好, 不餵母奶卻省下我不少時間, 現在他可是強壯健康的寶寶喔!

我很享受餵母奶跟寶貝的肌膚之親, 他有時餓了或是累了會靠近我並掀開衣服要喝奶, 就像中了煙癮一樣不抽一根是不行的, 要斷奶就像戒毒癮一樣.

斷奶的過程是這樣的, 由於我兩個月前為了在院子裡擴張花園種了一些植物, 因為房子增建外圍有一些水泥的殘留, 我花了好多的力氣來挖那些堅硬的泥土, 為了美麗的花園,我的右手臂就肌肉神經受傷, 現在抱著餵奶實在是很吃不消, 我只好斷奶. 曾經聽過一個媽媽的經驗, 幫他的兩歲寶貝斷奶在奶頭上貼OK繃, 我跟Don聽了很有趣, 但是這個方法很好, 用在稍微懂事的得瑞是有效的.

第一天我就在乳頭上貼透氣膠帶, 得瑞來找ㄋㄟ ㄋㄟ時, 告訴他ㄋㄟ ㄋㄟ 壞掉了, 只能喝牛奶, 他睡覺前不吸母奶, 怎能睡得著啊! 翻來覆去那個樣子像是要戒毒癮一樣, 我讓爹地陪他睡, 並離開他的身邊, 他知道爹地沒有奶, 沒有太多的掙扎 , 累了就睡了.

第二天習慣性的餓了或是累了又來找奶, 對不起!ㄋㄟㄋㄟ還是壞掉了! 要喝牛奶喔!我想Don 有神奇的魔力,  讓他睡覺真是輕而易舉啊!

第三天睡前大概不累,跟爹地玩親親的遊戲, 親了20幾下才睡著.

另一件斷奶的好處是他已經半夜不依賴母奶,現在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不知道吃甚麼可以幫助退奶,我不餵奶,奶量就慢慢減少了.

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 寶貝已經成功的戒掉母奶了. 可愛又會撒嬌的寶貝以往想喝奶就會從衣服領子拉開找奶, 今天他從衣服下緣拉開躺在我的肚子上撒嬌! 今晚他是躺在我的肚子上睡著的,  儘管斷奶了, 得瑞還是會想與母親肌膚的接觸, 那個安全感與愛是其他無法取代的.

7 responses »

  1. 親愛的阿華~
    終於出現了~等你好久了柳!
    看著你辛苦認真的經營一個家~好欽佩!!
    所以~我也要更努力些了~
    真快~德瑞已經這麼大了~
    Don真是一個有耐心的老公(爸爸)~
    不像我家爸爸~只會把小孩弄哭~哈!!
    加油~花園整理好~要拍美美的照片給我們參觀ㄛ~
    ~~~期待中~~~

    • 我的花園菜園有我認真經營,這兩個月來已有美美的花跟好吃的果實了.
      家裏的院子滿滿滿的生命能量呢!那可是我休息養精蓄銳的地方喔!
      有空我會拍照秀給你們看.
      人生階段一步步的往前進,我現在努力的往下個目標衝!衝!
      希望很快的跟你們分享成果.
      高麗,你也加油喔!

  2. Dear 玉華~
    很開心知道你的近況很好
    我最近則是考驗又多又重
    很努力的去做功課
    人生好像過一階段就又有新的挑戰試驗
    不知道考到何時方休
    鬱卒中…
    (放心,我沒事!只是想找好友泣訴XD)

    • Dear Nana,
      相信你會越挫越勇, 每個考驗都是增強你本身的能力, 在你未來的路程讓你走的更平順,
      加油!!
      有空聊聊如何!

      ahu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