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與寧靜

標準

清澈與寧靜. Photo by Ahua

~清澈的一池水有如清明的心, 能看清內在真實的一面 ,

即使一個波動, 總是會恢復平靜的那一刻.

療癒在於你願不願意放手去做, 要療癒的往往是自己.

療癒師只是協助你的那個人.~

我這個媳婦會壞到想毒害公婆跟其他家人嗎?是我做的不夠好,

才會讓公公認為我要毒害大家 , 這一定是個天大的誤會啊!

故事是這樣的~

聖誕節的早上, 公婆跟小弟一家人都把禮物送到我的家裡,

我這個媳婦要負責這一天的早餐,  小弟弟他們家負責聖誕節晚餐.

前晚準備好的Breakfast casserole 只要把他送到烤箱烤就行了,

甚至培根香腸昨晚就煎好只要微熱就好, 我喜歡自己變更食譜,

烤的時間我自己拿捏. 所以, Breakfast casserole 裡有馬鈴薯絲又有蛋跟牛奶的成份,

我想這道早餐沒有烤得很熟透, 我當時並沒發現有何不妥,

還是有人吃生蛋的啊!公公最怕吃生的,生魚片絕對不吃,

牛肉一定要煮熟, 烤牛排非熟不可, 他在吃得方面比較斤斤計較點.

啊!蛋沒熟,完了! 我想要是吃出病來, 一定是心裡因素造成的.

不過婆婆比較機靈, 他分析為何會不熟,需要多點時間去烘培,

後來我放到微波爐加熱, 結果變得好吃多了.

隔一個星期了, 沒想到, 公公昨天對著我的朋友聊起聖誕節過的如何,

一句開玩笑又帶點調侃人的話(他常做這種事)說出,

原來他還記著那個早餐的事, 不管他的無心或有心,說出那樣的話都已經間接的傷害到我了,

當他的媳婦不是一天兩天了, 都快十年了, 偶爾會有這樣的言語侵害,

我可以假裝聽不懂, 也可以不理會他的無知,

但是卻不能抹去我受到的內心的傷害.

老公對這件事也看在眼裡, 昨天要去婆婆家時, 我問他需不需要帶點開胃菜去,

老公也很調侃的學公公說"We don’t want to poison him, again."(意思是說我們不想再毒害他!),

這句話聽起來真的不是很好聽, 往往人說出會傷害人心的話時自己卻不知道.

公公大概不知道他說出那樣的話是對人的一種傷害啊!

Don 很清楚他老爸的個性, 他總是喜歡嚴厲的管教小孩, 甚至孫子,

喜歡人們遵照他的標準, 不過他老爸已經改很多了,

要我不要太在意他.

我知道我並沒有心想傷害他, 況且我已經修正我的錯誤,

我無須自責更不需要因為他的一句話來擾亂我的內心的平靜, 我馬上為這個事件自我療癒,

很快的我釋放了所有負面的想法, 送光與愛給彼此, 我的內心又回到以往的平靜.

在我的生活中, 或許也做過相同的事, 用不當的態度與話語對待自己的家人,

以為自己的想法對別人有幫助, 說出超過別人能接受的程度的話.

許多的事件發生常常是在提醒我們往內看自己, 修正自己.

別人的行為是你鏡面的一個反射,

那反射出來的正是我們要學習的課題.

我相信許多人都有跟我類似的問題,

要跟人好好的相處也並非太難,基於愛, 放開小我, 許多的問題都容易解決.

我並非要數落自己的家人,訴說自記得委屈.

以此一例,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得到的一些啟示~

“愛能創造療癒, 用愛的想法環繞人們, 他會使人們更堅強,

並以現在的樣子愛他,送光給他.

與其批評跟責備別人,問自己能做些甚麼來讓他們的生活更美好.

送給人們愛的想法. 當你這麼做時,你讓他們堅強並支持他們吸引美好的事.

當人們缺乏安全感時, 內心會產生恐懼.

愛是很有力量的能量,一個人內在過去從未感受到愛的部份,

開始有足夠的安全感來展現. 你的愛創造了一個安全的空間來讓療癒發生.

所有的負面都為了呼求更多的愛.

不要因為人們的無理, 無情或像是要傷害你的感情,而感覺被冒犯.

送愛給他們, 無論他的行為如何. 你送出的愛將倍增回到你的生活.

即使人們做出不可愛的事你仍愛他們, 你會快速的增加你的振動.

學習不回應人們的無情無禮與缺乏體諒.

用受傷或痛苦去回應, 只會讓你離開平靜與清明的核心.

送出寬恕, 並對每個人保持仁慈與愛,不管人們的行為如何.

如果你做不到如你所期望那麼高的回應, 那就愛自己吧!

與其指責他們或把焦點放在他們的錯誤上,

請明白你有機會因為愛他們而提升你的振動.

當你向愛打開, 你會經驗一個更美麗的世界."

這些訊息擷取於"靈性成長“這本書,

我在靈性上也因為高靈歐林的諄諄教誨而有所成長,自己也變得更堅強.

謝謝歐林 ! 也謝謝介紹這本書給我的知心好友Emily.





9 responses »

  1. 我今天剛看完
    無論如何,都說: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它會為彼此的內在清理
    ^___^ 我愛你~

  2. 阿華~
    嗯~我跟妳有類似的處境~我公公說話也是缺一條神經的人~也是被他傷過~當初剛做保險時~他不知在外頭如何說我?結果是外人來告誡我老公要提防我~免得有天被我謀財害命了????實在傷很大~~也是難過很長一段時間~還好我有個蠻挺我的婆婆~她會適時的幫我說話~唉!
    所以阿~現在我對很多事情~都裝聾了~裝瞎了!!這樣比較快樂~所幸~沒跟公婆住~不然~可能~會不想回家~哈

  3. 如果這種情形常發生,就要考慮帶他們看醫生
    我聽過很多朋友的外婆或是媽媽,常常向鄰居或兒子抱怨東西被偷或是兒女不孝…等等, 鄰居都信以為真
    但其實是阿茲海默症之類的,要提早看醫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