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瑞八個月的大能力

標準

現在的他越來越有他的個性, 喜歡吃的東西一口接著一口,

不喜歡的食物, 嘴巴閉的緊緊的,或是頭歪到一邊.

姊姊說吃東西要咬一咬, 他聽了就搖頭" 搖一搖" ,  真是懂得幽默!

吃得方面營養攝取的不錯, 他的身高跟體重達到95%,而頭圍是75%.

身高有29inches ,體重有22.5磅. 雖然沒增加多少的重量不過長高了。

兩個姊姊已經要抱不動他了, 所以跟弟弟的互動並不多, 當姊姊們在房間玩娃娃時,

怕弟弟弄壞他們的場景, 於是把弟弟關在門外,大不了給弟弟一盒積木在門口"咬" (他甚麼都往嘴裡咬)。

無知的弟弟還是喜歡有姊姊們在身邊, 他則靜靜的觀察與學習.

他的反應很快, 敏銳度也高, 學習能力也強; 好奇心更是無法檔,

現在的他正忙著探索周遭的新事物.

第一次在草地上爬,那種觸感對他是新的,他在那裡靜靜的趴著不動好一會,

等他慢慢的適應他才坐下, 接著拔著草起來吃看看, 這令我們身邊的大人覺得好笑.

洗澡是他最快樂的事,  應該是他喜歡玩水,哪個小孩不愛玩水呢!

我洗淋浴澡時,他就在我的腳邊爬來爬去, 玩著水龍頭的水留下, 看著水或是泡泡從落水孔流走,

等我洗好換他, 抱起來讓他在淋浴頭沖他的背後, 那一刻最快樂了!

有一次,浴缸就只有他一人,我放一點淺淺的水在浴缸,那好像全世界都是他的,

他盡情的滑前又滑後, 不斷的拍打著水花並不斷的咯咯笑.

小孩真的很容易被取悅, 天真又無邪!

也偶而會探索到馬桶拍拍水.

他的行動越來越敏捷, 他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得到,  他的慾望是無法制止的,

我只能跟在後面觀察他, 引導他用最安全最不限制他的方法得到他想要的.

泳池的圍欄再度為他安裝起來,  上樓梯健步如飛(爬), 雖然教他下樓梯用倒退下來的方式已經慢慢學會,

但是, 還是得多留意,或許該裝上護欄了。

這種爬上爬下的功夫他會越來越厲害,原本以為放在地上他是安全的,但一轉眼,

他已經爬到茶几了, 我得多注意他的安全.

七個多月時, 上面的兩顆門牙露出來, 現在呢, 上下有四顆牙齒了.

手指的靈活度越來越好, 阿公教他丟球, 架式很像個棒球手一樣, 又快又準,

偶爾把球丟到後頭.

有一天, 一早醒來,家安急著要抱德瑞下樓, 我堅持要弟弟先坐馬桶尿尿大便,

家安回我說, 我們能不能有個普通的寶貝嗎? (尿尿在尿布的寶貝)

沒辦法, 我家就出了一個既可愛又聰明的超級寶貝啊!

~就是"得瑞寶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