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標準

Derek 6- 7 months old,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hua.

Derek 7個月大了, 現在他喜歡抓著家具站著, 有一天晚上11點了還不睡, 因他晚上有小睡一會兒, 所以在我們的床上翻來覆去的, 看著房間的窗外, 站起來又躺下,站起來又躺下, 我都累了! 他還興奮的叫著A (ㄟ) , 剛好對面的鄰居叫做Ed (A 的), 他們去露營好幾天今晚才回到家. 我看窗外, 果真Ed 回家了.真是靈活的傢伙!
現在這傢伙都跟我們擠一張King size的大床, 因為他不能一覺天亮, 當初要實施ㄧ覺天亮跟每4小時喝ㄧ次奶的政策完全失敗, 對我這個不喜歡遵守規律的媽媽來說, 實在比較難, 我是很隨性的,他想喝奶就給奶,半夜怕他吵到別人, 別人就昰他爸爸, Derek 一醒來就要ㄋㄟㄋㄟ, 我就給奶. 其時抱著他睡是很幸福的! 這樣的日子並不會持續太久, 好好的享受親子樂趣吧!

現在22多磅,將近10公斤了, 抱久了是很吃力的, 朋友說抱起來像是抱一塊鐵一樣, 不過他不像比莉小時候那麼好抱 , Derek 是無法靜下來讓你抱著的,他的好奇心是什麼東西都要碰, 而且是眼明手快的捉住他要的東西, 或是抱他在工作桌前, 他會把桌上的東西掃到地上, 接著搶著按電腦鍵盤.

自從阿公教Derek 不好吃,學會搖頭之後, 問好不好吃, 只要聽到"不"的指令,他就搖頭, 不能做的事, 大人說不可以, 他就搖頭, 在我的床上想下床, 他差點就要一頭栽到床下, 他聽到指令"不可以或是NO,NO" 甚是知道不能下床, 爬到床邊緣他就搖頭; 昨天家人聚會, 他還是不讓Bebe(美國的奶奶)抱,一抱就哭,Bebe 就問"Derek, Do you love me?", Derek 猛搖頭, 令人哭笑不得, 真是個搖頭瑞!

2 responses »

  1. 阿華!!
    請問妳們大約何時會轉換讓小孩喝市售"鮮奶"?
    你家可愛的一半一半們是否會有乳糖不適症現象嗎?
    我們想讓MAGGIE改試喝市售鮮奶.

    • Chris,
      我家小孩都沒有乳糖不適症.
      我都餵母奶到快兩歲, 所以牛奶有也是到一歲以後才讓他們接觸.
      在美國, 建議一歲以後才給市售鮮奶.
      我二姐建議我看一本書" 過敏來找碴:慢性食物過敏VS.隱性病因"
      對於有些人對牛奶及其他食物過敏的介紹 . 可到書局翻翻.
      你知道牛奶是過敏的頭號殺手嗎? 牛奶含有80%的酪蛋白, 它的分子比較大不容易被腸胃吸收, 所以這就是不建議給嬰兒食用的原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