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頭瑞" 六個半月了

標準


“不好吃" ~學會搖頭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hua

很快的得瑞已經6個半月了, 現在他從會爬接著學會坐, 想到哪裡就爬到哪裡, 四肢強壯了,扶著桌邊或床邊就站起,
他的塊頭大, 有時忘了他坐跟站都還不穩, 姊姊們抱弟弟來玩一玩,不玩了就把他丟在一旁, 一不小心就就會四腳朝天,
我想幫她找伊頂安全帽來戴.
開始牙牙學語的他, 前天他累了, 哭著喊"媽媽", 對! 他第一句我們聽得懂的人話就是媽媽, 我好喜歡聽喔!隔天他也不小心叫了爸爸.
阿公跟阿嬤餵他稀飯時, 怕他不吃, 有時累了就會不想吃, 所以就得一人餵一人唸書給我家少爺聽, 這樣怎麼行, 會寵壞!
吃飯還要兩人來服務喔? 阿公阿嬤回台灣, 我需要分身來伺候小少爺! 不過那只是一時想出來的招術, 其實得瑞的胃口不錯,
餵他吃什麼都會吃, 所以才會長的這麼好啊! 米糊不愛吃了, 喜歡吃咬嚼勁的東西, 像麵包或稀飯, 阿公教他搖頭, 問他好不好吃時, 就就猛搖頭,像吃了搖頭丸一, 我想"油頭瑞" 改叫"搖頭瑞"吧!
現階段除了爬, 大肌肉發展的不錯, 小手肌肉會拿約2公分的米果腮到嘴裡咬, 坐在音樂鍵盤前, 隨意亂拍亂打很自在的打起音樂, 比莉姊姊叫他"鋼琴老師".隨在他的身後, 會從樓下爬到樓上.
會認人, 他要人家抱他時, 從他的面前經過,忽略他時會哭; 他的奶奶Bebe 每次抱他, 必哭無遺, 可能給他太多親吻了.
記的得瑞剛長牙時, 會不小心咬到奶頭, 我就會痛的尖叫,並把奶頭從他的嘴巴抽出來, 讓他知道這樣是不行的, 跟他溝通幾次之後, 他就很小心了.
所以餵母乳的媽媽, 要跟你的寶寶溝通很重要, 被咬奶頭是很痛的, 要是能克服它, 持續餵母奶到一兩歲是很棒的事!
得瑞是個好性情的小孩, 看著他每一天的成長, 他的一舉一動都為我們增添許多的喜悅.
今年對我來說是個人生的大轉變,沒想到結婚十年還會再添一子, 今年的生日禮物跟結婚週年紀念禮物就是" 我的寶貝得瑞", 我以無所求, 有子萬事足了".

歡迎觀賞更多影片關於寶貝的成長

4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