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頭瑞

標準

很快的, 得瑞已經兩個月大了, 他的成長快的驚人, 現在的體重大的抱起來有點吃力,

一個月沒量他的體重, 大概有6公斤吧! 反正看起來很大隻就是了.

越來越懂事, 會認人了, 至少會認餵他ㄋㄟㄋㄟ的媽媽, 逗他時會笑的發出聲來, 甜蜜的笑容令週遭的人開心.

吃的飽睡的好, 喝母奶的小孩最健康, 我的兩個女兒都是喝母奶長大的, 直到快兩歲前斷奶,現在我一樣會餵得瑞喝母奶直到不必要再喝母奶為止, 能直接餵寶貝母奶, 有著肌膚之親,是媽媽跟寶貝覺的最幸福的.

得瑞剛出生時, 臉上長出許多小痘痘,有人說是胎火引起的, 問了醫生是說嬰兒的皮膚油脂分泌旺盛, 過了兩三個月就會改善, 得瑞只要過了隔天臉上跟頭髮出油的厲害, 讓我想到一具成語"油頭姤面", 家瑜就幫他取了綽號叫"油頭瑞" , 油頭瑞- 叫起來真順口啊!我們都喜歡這個綽號. 爹地喜歡叫他"油頭(Yo Tao)".

同學小惠的女兒佳佳11個月已經能一覺到天亮, 這是每個父母親夢寐以求的, 半夜還要起來餵奶真的很辛苦, 他介紹我看百歲醫生敎我的育兒寶典讀者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udyreaders/,

剛開始我覺得要訓練才幾週大的嬰兒一覺天亮,並 睡自己的床必定要經歷一場哭鬧的掙扎, 並沒有那麼大的意願嚐試,上週去同學家, 他把這本書送給我, 我覺得這書裡的育兒方法及育兒知識很受用,

我們一般的觀念, 喝母奶容易肚子餓, 約2-3小時就要喝, 卻不知道能訓練每四小時喝一次母奶,能按時間表餵奶, 切忌一哭就餵, 訓練寶寶有正常的坐息時間,   睡自己的床而自然入睡, 作者林奐均用百歲的丹瑪醫師所傳授的育兒經驗帶大她三個女兒,用她的育兒經驗寫了這本書, 我看了本書之後, 我也要來訓練得瑞, 應該不難的.通常他喝一邊的奶後一定要拍打嗝, 因為他從一出生時就容易溢奶吐奶, 所以拍打嗝之後並沒有馬上再餵另一邊,休息一會或等他要再餵, 這樣的哺餵方式好像一直在餵奶, 好累! 現在,必須一次就餵飽他,喝完奶完之後,跟他完一會兒,  知道他不餓了, 等他累了想睡, 我就不再讓他吸奶了,這時就要告訴他不給ㄋㄟㄋㄟ, 要自己睡覺, 我會讓他趴在我的胸前睡, 或是出外辦事背著他騎機車, 這時他很容易睡著, 要他自己睡床上, 除非他情緒很穩定又很累時就沒問題. 我發現趴睡他睡的比較穩也比較久, 有時後他轉個頭就自己打嗝, 肚子的脹氣因為趴著壓迫肚子的關係, 會比較容易排氣出來. 昨天開始讓他睡自己的床, 我跟寶貝都睡的很好. 睡的比較久.

書中有教你如何讓寶寶安全趴睡的方法,如何應付哭鬧小孩, 及睡眠及餵食的問題, 在書中能得到許多的知識, 有興趣的父母不妨去他的部落格或買書來看.

好久沒有更新文章, 一來沒什麼時間, 二來自從生完後, 腦力變差了, 記性很不好,

太久沒寫文章, 顯得無俚頭,要是寫的凌零落落的還請大家見諒.

看了一下時間, 我這篇文章已經寫了3個小時了,得瑞距離上次喝奶已經3個半小時,

他也差不多要醒了, 4個小時喝一次奶, 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