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責任

標準

生命的責任-

從小到大我們都沒被教導-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在父母親及兄長的呵護下成長, 天不怕地不怕,天塌下來都有別人幫你扛, 那種心態,一但有一天長大了之後,自己面臨挫折,犯了錯,卻又回頭來尋求家人的協助,或是不知所措而做出一發不可收拾的決定。

而付出的那一方,什麼事都怕子女或弟妹做錯或做不好,把事情通通攬來做, 卻不知道過度的呵護,是在剝奪他們求生存與學習的機會,當有一天她們犯錯了,不知如何是好, 反過來是付出的那一方來收拾殘局.

當然啦! 親情的付出是無價的, 無怨無悔的. 但是人都有自由意志選擇幫助別人或被幫助, 即使是自己的親人。要知道人都是一個獨立個體,你認為你有責任為他做那些事, 換另個角度來看, 他自己能做的事為什麼要你來代勞呢? 他能靠自我學習來完成那些事啊! 學會放下, 這樣你自己會輕鬆點, 別人也得到一個學習的機會不是更好嗎?

也並非人人都有義務要幫助你,  別人有別人的立場與苦衷啊!不要因此而為這個人關閉了門窗. 反到過來反省自己, 為什麼別人不相幫忙.

我們沒有必要犧牲自己, 自私ㄧ點,愛自己一點,當你無法愛自己時,別人是無法感受你的愛的,當你能愛自己, 你自然而然就會散發一種光芒,自然的會感染週遭的人的。不要讓你所謂的愛變成是別人的負擔.

人並非完美,難免會犯錯,這樣我們才有機會去檢視自己,感受到做對事情的好.我們在每個階段的自我都有不同的課題要做跟學習,重要的要找出失敗的問題點在哪裡,換個角度看問題, 全盤的做出修正, 這樣才有成長的空間。

當我們遇到挫折時,要勇於面對問題是很難的, 要為自己的錯誤做修正往往容易處於負面的心態, 負面的思想是一種低能量, 用這種心態來做事只會讓事情更糟. 更別說讓自己越錯越深, 你只會跌到更深的谷底. 負面的想法只是阻礙你前進的一到圍牆, 拆掉這面牆吧! 喜悅的力量是一種高振頻的能量, 在執行的的當中放入喜悅的心, 用正面的心態來處理, 這高振頻的能量反而較容易實現自己的願望, 化逆境為順境. 那會讓前面的路更清楚.

這幾年來, 我一直跟自己的內在相處, 看待人世間的種種變化, 希望自己更為灑脫,不太去計較生活中雞毛蒜皮的小事,不斷的學習,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試著在活著的每一天都是那麼踏實跟喜樂, 在靈性的成長一天也不浪費, 我的大我告訴我要用我發出來的光與愛來影響週遭的人,而我正努力的在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