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0周

標準

回到台灣趕緊去找以前幫我接生家安跟比莉的姚醫師,

很高興見到他, 5年了他也都還記的我們, 很想這胎讓他接生的,

可惜她一個月有一半時間出國, 他大概會錯過我生產的日期,

診所離家比較遠,所以我選了成大醫院曾經接生程祥的張炯心女醫生看診,

大姊說他不錯, 昨天第一次讓他看診,照了超音波胎位正常已經固定了,

寶寶的頭圍跟身長,依台灣的標準週數應該是體重1700g,

但是寶寶大到2100g 提前三週的大小,

又看我以前的生產經驗, 非第 一胎了, 一定很好生, 張醫師預計我會提前生,

而且速度會很快. 小心來不及到醫院在家裡分娩, 警告我們要是來不及,生出寶寶後

夾住臍帶剪掉抱著寶寶到醫院去, 聽到這樣的警告很實際也很嚇人,

我想我離預產期前三週就該乖乖的待在家裡不要亂跑才保險喔!

昨天還抽血驗B型肝炎, 至於本來要做的血糖測量已經有點晚了,

再做也沒必要. 驗尿發現血醣有比較高, 建議我少吃澱粉類及甜食,

剛吃飽不要馬上睡覺躺下或做下, 運動一下會比較好.

成大醫院離家大約十分鐘的車程, 它又是教學醫院,

雖然不喜歡跟大醫院周旋, 不過就近就好.

One response »

  1. 昨天能見到ahua跟don真的很開心
    呵呵
    ahua一定很累哦
    要多休息唷
    昨天臨時拍了兩張照片
    要怎麼給ahua呢
    可以放在部落格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