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記

標準

趁上課前的一點時間來寫一下~

其實這幾天每天坐在電腦前看一下朋友的部落格,還有搜尋資料,

其它時間我會做做設計, 心情很平很平,心情很沉很沉。

這兩個禮拜, 學校作業開始做石膏模,做模子並不是那麼簡單,

一件作品的原型出來之後就, 就開始做石膏模, 它所花費的時間的體力比我想像的還多,

還有它的複雜度要看作品的原型再來分一個模子要分幾個部份, 等我第一個作品做一個段落再來做個紀錄。

所以呢! 每次下課後我就是精疲力竭, 兩腿酸的要命,回家就躺平了,不過今天再做一個,

等石膏模乾了之後, 下週就能灌泥漿了。耶!

昨天是我的休息日, 看了一篇朋友寫關於趙寧於9/5日因癌正過世,它用很正面很坦然的面對人的生離死別,

令我為他的離開人世離開家人而難過的哭到頭痛, 我不知道位何會那麼激動, 只是有感而發,

我想我順便接收了這個負面難過的意識讓我淚流不止,情緒一直湧上來,直到告訴自己放掉這個意識我的心才平定下來。


"人生的聚散不是由自己決定的,不要太悲傷"
趙寧寫給家人的告別信中說的一句話。

是啊!人的生離死別若能看的如雲如風的輕盈, 一切生活之中的芝麻小事何必斤斤計較,

活在當下,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刻, 活的更有意義!

(關於趙寧一文延伸閱讀: 翩翩君子風 懷念趙茶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