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美國之旅(十二)~過海關

標準

06/13/2008 加拿大入境美國

去加拿大似乎很容易,很容易就通過海關,

但是要回美國入境時, 花了45分鐘才進到美國,

還碰上小小的麻煩。

我對美國的海關仍心存恐懼,這種恐懼感是從我第二次到美國開始的,

當時我剛認識Don, 來美國玩時, 海關認為我的進出境太頻繁,

有非法移民的可能, 似乎海關人員對每個入境美國的人都存有這樣的假設,

所以我被叫去另一室問話, 折騰了很久, 很像詢問犯人一樣,

心裡就在那裡種下"海關恐懼症",

雖然跟移民局奮戰了好幾年, 終於取得美國公民身分,

現在入境美國是非常合法的,可是每次從台灣回來入境美國,

內心總是會有那種緊張感.

因此, 當我們從加拿大要從密西根入境時, 我的心頭顯得特別沉重,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將會有事要發生,

大排長龍的車輛等著過關, 前進的速度相當緩慢,

我知道美國移民官員最挑剔了.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了, 檢察文件的女官員看我們車上有東方人,

說出一句"你好", 我看她不像會刁難的人,

我的心情才鬆了一半, 文件都沒問題, 不過呢?

我們開的是RV, 車上有吃的有用的,

有些東西是禁止攜帶進來的,

像是柑橘類水果, 還有什麼水果我忘了,

不能帶生火的木材, 怕會有蟲害帶到其他森林去.

糟了! 我們在紐約州買的, 沒用完,

帶去加拿大沒用還有剩, 因此我們被扣留停下來檢查,

官員把我們所有的木材通通拿出來丟到大垃圾桶,

有一隻木棍上面刻上"唐"及圖案, 那隻是Don 專用的登山棍耶!

那個小官員, 看他的老闆沒注意看時, 很有良心的讓我們保留那支登山棍,

另一個官員就到冰箱搜尋食物, 搜到幾個鹹鴨蛋跟皮蛋,

他說, 從國外進口的, 怕會有飛禽病毒, 因為在亞洲超市買了,

大概從大陸進口的吧! 要就收走吧! 媽媽感嘆沒事先把它吃完,

捨不得吃結果被拿去丟.

還有從賓州的婚禮帶回,跟我們旅行的三盆花也要收走.

美國政府怕的事情還真多啊!

怕這怕那的, 好像人人都會來造反一樣,搞的人心惶惶,

或許我反應過度, 東西拿走了, 損失一些,

並浪費了我們許多時間.

對了, 我以為他們會帶走家安跟比莉在加拿大收留的毛毛蟲,

那些非法入境的毛毛蟲們竟然逃過一劫, 奇怪,真正的蟲在這裡啊!

大概他們會分辨這些蟲是好蟲吧!將來要變蝴蝶或是飛蛾的.

不過不用擔心他們會散撥蟲害, 因為在旅行途中沒多久牠們就夭折了.

大排長龍等著過美國海關. 速度非常緩慢.

關員檢查護照, 她會說"你好".

左邊那個官員在搬木材, 通通丟到垃圾桶, 另一位對比莉的毛毛蟲問話.

都搜完了, 該丟的都丟了, 地上的三盆花被扣留, 唯一倖存的是我們6人跟那些毛毛蟲.

終於進 入美國密西根, 看到大橋 Mackinac Bridge, 它連接密西根南北半島.

密西根大湖的廣闊令人心曠神怡, 一時忘卻了先前所面對的麻煩.

並繼續我們的旅程.

7 responses »

  1. dear hua
    前陣子都上來當隱形
    呵呵
    看到hua這篇文章
    就想到之前在日本
    也是因為一些小朋友的用品
    遭到日本海關沒收
    當時只能心想…厚~~早知道就先吃掉
    呵呵
    看到海關嚴肅的臉
    我只好用日文跟她們說
    丟掉沒關係
    請丟掉
    呵呵 其實心理超不舒服的
    這兩天我家老爺很熱中福斯的一輛露營車
    哈哈哈
    因為他很不喜歡住旅館
    不過這輛車要價不斐
    我已經嚴厲的阻止他了
    …………………………………………………
    懷孕很辛苦
    要吃好一點哦
    很想念溫柔的你~~
    跟你聊天給人一種很平靜舒服的感覺
    這一陣子老爺都鼓勵學生參家陶藝展
    hua有興趣嗎
    等你棉回台灣哦

  2. to 潔:
    不知道在台灣的露營環境如何, 能有一輛露營車是很好的,
    那要經濟允許再買啊!
    沒關係,多賺點錢或賣些作品存點錢很快就能買心愛的車了.
    我的目標也是幾年後能開始賣自己的作品呢!

    過海關能小心點,會省掉不必要的麻煩與時間.

    很久沒跟你聊天了, 感覺妳都一直很忙, 抽點空我們來聊聊吧!
    你老爺有自己辦展覽嗎? 學生展還是台灣辦的工藝展呢?
    我有興趣喔! 有資訊不訪讓我參考看看,
    我回台灣時再看方不方便帶一兩件作品回去,
    謝了!

  3. Dear 阿華~露營車晚上的電力是吃什麼呢?需要一直發車嗎?會不會有造成環境暖化的可能?我很想買….但考慮到這個就打消主義了,聽台灣學者預估30年後安平會被淹沒,我希望我的孩子能繼續快樂的活在台灣,所以最近對環保議題很關心,也試著自己做手工皂使用希望降低環境賀爾蒙…….現在全世界的氣象怪現象讓我憂心!!

  4. 哇! 看來露營車的風氣越來越普遍, 問題是台灣的土地有限,誰能供給漸漸增加的露營者一個完善的好環境嗎? 這是值得商討的問題.
    若是有心人士或是政府能夠提供這樣的環境跟設備, 那是最好不過的.
    露營車扥車式的, 用自用車來托一輛帳蓬車,
    台灣路那麼小,後面再拖 一台實在很辛苦.
    也有自走式的, 它就像我們的"沒問題"一樣, 它的配備能提供水跟電, 水有個水箱儲水, 電呢? 到露營區能插電, 若沒有電,
    能用車上的備用電池, 像電燈照明短時間還能負荷, 要是要開冷氣或微波爐等高承載的電力就得啟動發電機, 不過那會很吵的.
    車上的冰箱用的是電, 沒電就切換成瓦斯供電,
    使用過後的髒水, 露營區要提供能排洩那些廢水的設備, 那是很重要的, 原則上一個標準的RV露營區要有完整的接水,接電,排廢水裝置,炊事台等,讓露營車族,能真正享受到,該有的便利. 除此之外,還有各種公共設施,如乾淨的廁所,24小時供應熱水的盥洗室,便利的販賣店.

  5. dear ahua
    福斯t5的露營車~~其實我也很心動
    基本上是那種看起來很像九人座的休旅車
    下方可以打平車頂可以上升
    然後利用這個空間作為另兩人的睡舖
    下方可以自己灌氣的小瓦斯桶以及瓦斯爐
    有一台小冰箱 但是車子一熄火就無法接電
    雖然有可接外界電源的插頭
    但是台灣沒有那個環境 所以沒用
    另外是沒有廁所 只有洗槽 跟接髒水的桶子
    以及可以加清水的入口
    基本上因為很像九人座休旅車
    所以覺得比較不佔空間
    柴油引擎 聽說是省
    但是我還是有疑慮
    呵呵
    唯一如果購買了這台車
    大概只有去洗溫泉有用ㄅ
    呵呵
    要上廁所的要趕緊上
    洗澡就洗溫泉
    呵呵
    做一下美夢也不錯
    ~~~~~~~~~~~~~~~~~~~~~
    還有還有
    關於上次講的參賽參展
    因為最近剛開學
    都在傳課程大綱
    等過兩天找好資訊
    陸續傳給hua唷
    好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