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girls

標準

Super girl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hua.

上上星期六, 阿公跟阿嬤清晨散步時, 看到附近社區有人在yard sale賣些二手貨,

看到有些小孩的物品回家後就帶家安跟比莉去逛逛,

家安看到這件超人服, 回來就跟我要兩塊錢, 看他興沖沖的很想買,

還看中一樣東西忘了是什麼, 我說, 你要買就買超人服就好,

你有錢就拿你的錢去買吧!

她有壓歲錢跟牙仙子給他的錢差不多二十幾塊吧!

於是又拉著阿公阿嬤去把那件超人服賣下來,

去的時候, 主人把衣服收起來了, 家安還不錯,還會跟主人表達他想要的,

主人比了三的數字, 不會吧! 馬上抬高價錢的嗎?

阿工就給他比兩根指頭回去, 2 元成交!

比莉看到涼鞋也想買, 可是家裡已經有涼鞋的啊! 不行不能亂買。

家安興奮的提著超人服回來, 買上給他換上,穿了一會兒,

我想衣服不是很透氣,沒一會功夫, 滿身大汗,拍個照之後,

再來穿個沒幾次就冰凍起來, 沒興趣再穿了,

還好是兩塊錢買的, 要是花個二三十塊錢買一件這樣沒有常穿的衣服,

會心疼的。

家安有時候錢都亂丟,不學會使用錢及對錢的價值概念沒有的話也是很糟糕的。

偶爾讓他用自己的錢去買心愛的東西時,或許會比較有意義一點。

2 responses »

  1. 哈哈
    好可愛的照片哦
    兩塊錢買這件衣服
    不錯不錯
    很划算
    我家小孩我也是每個月
    給零用錢
    琳雅100塊台幣
    岳昇30台幣
    想要東西就自己存錢去買
    琳雅可能年紀較大
    較有儲蓄的觀念
    很會存錢
    還到想要的東西都考慮很久
    而且到最後都還是決定不買
    所以她的口袭都是麥克麥克
    但家裏有需要用錢時
    ~有時逗她說爸媽好窮,沒錢吃飯了怎麼辦~
    她會毫不吝惜的拿出來
    岳昇則幾乎都是花光光
    感覺他還沒有金錢觀念
    應該是年紀還小吧

  2. 給豆腐:
    你們琳雅真是慈悲啊!
    學會花錢也是一門學問,
    很多人卻是一輩子被錢追著跑,
    為錢所苦, 談錢雖然很俗氣,
    但是能從小學會善用錢,
    學會理財是好的.
    就像我不善理財, 還好老公這方面比我強,
    女兒能像爸爸會理財必較好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