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二期了

標準

一個多禮半生不出一篇網誌, 真是對不起鄉親.

生活平淡的不得了,準時接女兒上學,吃飽睡又睡飽吃,

整個身材就像吹氣球一樣慢慢的漲大, Don 看著我的身材說,

“You sure are fat.",不然指著快三個月的肚子說"Maybe it’s twins".

雖然這樣說我胖我也不介意, 因為真的胖了, 要多運動, 我也知道啊!

就是沒動力嘛!我倒是介意真的生雙包胎, 我真的會忙不過來哩!

昨天產檢, 好快懷孕12週了,過了懷孕第一期,所有的不適症都過了,

體力也慢慢恢復, 有時不睡午覺都還可以, 不過這個星期, 家安把感冒從學校帶回來,

害我也跟著感冒, 流鼻水跟喉嚨痛的要命, 後來想到用很濃的鹽水漱口,把發炎的喉嚨治好了,

現在還是咳咳咳的,比莉也跟著我咳聲不斷。

我發現泡了杯酸梅汁來喝,可以鎮定跟溫和我的喉嚨,

幾顆酸梅在水杯裡, Don看到問我那是什麼? 他說看起來很像便便浮游在水面上呢!

我覺得還真像哩!

產檢的驗尿驗血的結果都一切正常,體重升高的比例也很正常,

醫生一下子就找到寶寶的心跳, 啊!~小生命在我的腹中成長,

聽著寶貝的心跳聲我跟Don 都很興奮,

下星期一要做超音波跟驗血做唐氏症驗血塞檢, 到時候應該就知道是男是女孩了。

比莉想到就問, When is baby coming out? Tomorrow?

家安想到就到我的肚皮親一下寶貝,真是窩心!

現在我還是對食物很挑剔,有時後會突然想吃什麼,

還好我爸媽在,她們會待到10月中才會回台灣, 這段時間多出兩個人手,

讓我懷孕的過程更加的順利, 心中真是感激不盡!

有一天我想吃水煎包,想到台灣的水煎包, 口水差點流出來,

跟媽媽點了這道, 她就馬上變出來, 吃過一次之後不再想了,

又想吃小時後媽媽常常做的蔥油餅, 我特別喜歡吃蔥油餅裡包糖,

煎的熱熱的, 紅糖溶化時還有紅糖的糖水流出來的, 真是好吃!

不過要小心燙舌頭.

還有媽媽自己桿麵糰做麵條, 小時候我們也常吃, 煮一鍋湯麵來吃,

真是幸福, Don 則是乾麵條上面灑義大利麵醬, 有點像在吃Gnocchi.

有時後真得變不出要吃什麼時就到外面吃.

~~~~~~

說到懷孕, 幹麻隔這麼久又懷孕, 有時後跟朋友說, 朋友帶這驚喜的語氣,

有些帶著陶侃的口氣.跟朋友聊天之後有時也覺得好笑.

Chris 說:“好友阿華,夫妻倆不知是誰不小心,還是誰有心懷詭計…直覺是DON,.

讓她在隔了多年後,又懷了小BABY."

ㄟˊ~ 奇怪喔! 這段怎麼從你的文章刪掉了, 奇怪被我挖出來, 我不會介意的啦!

不過你有這個疑慮, 我也是!

其實也沒什麼, 只是我對數字很遲鈍, 連避孕的安全期跟危險期也會算錯, 真是服了自己,

也跌破老公的眼鏡, 說出來給朋友聽也讓人笑了好久呢!

要怪就算我的帳吧! 不過這也是一種美麗的錯誤啊! 就讓他這樣發生了.

前天 ,Don 跟他的壁球球友說要帶太太回台灣生小孩,

他的老球友聽到就開玩笑的說, " You are a dirty old man."

哈哈!老蚌生珠。

我們的生活經歷這樣的轉變我們已經慢慢接受了,

對新寶貝的到來, 我們懷著興奮跟期待的心面對.

6 responses »

  1. dear ahua
    呵呵
    我光是聽你形容那些食物就覺得口水也要流出來了
    如果一直咳
    要不要試試梨子燉蜂蜜呢
    流鼻涕的話可能就要買電動吸鼻器會好的比較快哦
    小朋友上學後經常會被同學感染感冒
    熬過這段時期就好了
    加油加油~~

  2. 咳嗽的話
    京都念慈奄川貝琵琶糖不錯
    它以前只有賣琵琶膏
    現在有出錠狀的糖果
    我先前咳嗽
    吃西藥吃到反胃了
    一直沒好
    就跑去便利超商買一盒回來
    盒子長得很像我們小時侯在吃的小圓型煻果鐵盒
    有空就含一顆加多喝水
    我那時吃完就較不會咳
    還排了好多痰出來
    後來就好了
    不知美國有沒有賣
    不然你可以試試看

  3. 給 潔:
    我是懶蟲一個, 一來梨子還要特地去亞洲的超市買, 嫌麻煩呢!二來蜂蜜用完了就一直忘了買, 不然家裡有檸檬也是可以泡蜂蜜檸檬純汁的. 這樣過了一個禮拜, ‘靠著自我療育的能力, 感冒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多謝你的關心!

    to Jacob,
    我想了你這個問題,要是我在台灣,我會很想吃鹹酥雞, 或是到成大那裡吃黑輪配上熱熱的黑輪湯, 嗯~~ 把老公挖起來載我去吃. 可惜的事, 美國根本沒有這些小吃, 半夜有時候餓的沒辦法,
    很不情願的起來隨便吃個餅乾或麵包,再配個牛奶就解決。
    也謝謝你的關心!

    給Chris:
    上週小高就把東西送來了, 馬上吃了一包乖乖跟鱈魚香絲,台彎空運過來的喔!
    其實只是一時嘴饞,吃過了之後,就沒有那麼的想要吃的欲望,
    這也是孕婦的口慾, 好吃的東西吃過一次就夠了.
    那天我留小高跟男友阿欣在家吃飯, 順便陪家安比莉游泳,
    小高其實也蠻高的喔! 雖然她不姓高。他們是很好相處的朋友.v多謝你了!

    給豆腐:
    謝謝你的建議!
    每個人都有一些治咳秘方.你的方法下次回台灣可以試試看,
    其實這裡也賣一些鎮咳的咳嗽糖, 剛吃就能止咳的.
    不過那只是暫時的止咳, 我的經驗是, 感冒都有一個週期,
    前三天都比較嚴重, 要是不是那麼的難過, 我就盡量不吃藥,
    特別是孕婦最好不要亂吃藥. 不然的話, 多吃點營養的多喝水多休息, 補充維他命, 大該一週就會好了.
     

  4. 想吃酸梅又怕不健康不衛生嗎?
    試試外銷日本的梅香莊梅子產品吧! 可入菜也可當零食吃!
    通過美國FDA及日本厚生省檢驗合格^_^
    無漂白劑 /無甜精 /無糖精 /無農藥殘留 /無防腐劑 /無鉛殘留

    ~用台灣好梅讓你生活更美滿歐~

    想買蜜餞時,建議可以問問供應商有關原料的問題,如果說不出來也拿不
    出檢驗報告,那就要小心嚕~

    更多資訊看這邊http://www.wretch.cc/blog/SandyYu

    華人超市有賣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