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了

標準

比莉上幼稚園了,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hua.

家安升上一年級, 比莉上幼稚園,現在每天都要跟姊姊一起上學.

上學第一天, 他們很開心的準備好,我跟Don陪著女兒們走到學校去.

比莉第一天上學特別期待,特別興奮.十月中生的比莉算是提早入學, 個子嬌小可愛 ,動作敏捷。

而家安個頭又比同齡小孩高大, 其實他才小一生, 姐妹倆才差一歲半,身材差那麼多。

不過在學習上是沒問題的。

八點到學校,在戶外玩到8點22分鈴聲響之後再進教室, 比莉是新生,有姊的帶領,

比莉對新環境一點都不會害怕.

她們低年級只能在這一區玩,中高年級是不能過來這一區的.

今天早上天有點陰涼, 否則, 那麼熱的天氣只能留在室內.

家安的新班級, 有些是新同學有些是幼稚園升上去的, 他這班有兩個老師,

Mrs.Kremer 是個很不錯的老師, 上學期我去他們學校教了幾班的捏麵人,

發現這位老師的班上很有紀律, 學生很有規範很有禮貌的聽從指示,

很幸運的我們家安這學期能被Mrs. Kremer 教到, 還有另外教這班的Mrs. Thies也不錯,

學校體諒這兩位剛生完小孩的老師兼母親, 讓她們一週輪流上二到三天的課.

比莉第一天上課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在一群大人小孩之中, 準備進教室.

每個小孩都傻傻的等著大人叫他們下一步該怎麼做, 真是可愛極了.

只有幼稚園的新生都有大人陪著進教室,所有的幼稚班新生都很棒,沒有一個人哭鬧,

只有站在比莉旁邊那個小女孩(別的小朋友的妹妹), 只有她哭著要上學不要回家.

記的我小時後怕生又害羞, 第一天去幼稚園就哭,大概哭好幾天吧!後來上幼稚園就不了了之。

家安幼稚園的導師Ms. Pompa真的很不錯, 可惜他這學期教英文program 的班級,

比莉只好讓這位Ms.Johson教了, 我想比莉的適應力強, 只要不是太差的老師應該沒問題的.

跟Don 去家安的班上偷瞄一眼,其它小孩很放鬆的坐在椅子上,

只有家安正襟危坐的坐在那裡,看到我們也回我們一眼.

希望他這學期在班上更能放輕鬆一點.

她對去學校學習的熱程度仍然如往常一樣.

第一天放學回來,比莉很努力的訴說學校的是,上體育課她很喜歡,

她更喜歡音樂課, 我檢查書包, ㄟˊ! 便當盒的東西連動都沒動, 問他中午吃什麼, 她說吃麵包

喝牛奶還有桃子, 還好沒餓肚子. 原來她沒有把午餐盒放在置物櫃上, 老師以為他沒帶午餐,

而比莉也沒說他的午餐在書包, 大概老師要他去拿餐券去領午餐, 原則是要先付午餐費的,

結果吃了一頓免費的午餐,真是服了我家二小姐,當然還是要去補付餐費, 一餐1.75元.

小孩上學了,家裡變的比較安靜也比較乾淨,哈哈!

7 responses »

  1. 回想我幼稚園生活, 因為要陪伴我那愛哭的妹妹, 結果我讀了兩次的小班呢, 之後又常搬家, 因此更換了八家幼稚園, 所以我好像擁有相當長的幼稚園生活………

    祝福你家的兩位小姐有精采的學校生活 ^o^

  2. To Jacob,
    當姐姐的似乎都有責任要照顧弟妹,
    為了照顧妹妹還得多上一年的小班,
    真是難為!
    相信你擁有相當高的環境適應力,
    換了八家幼稚園~好辛苦!
    謝謝你! 家安跟比莉每天都快樂無壓力的去上學,
    我看了也為她們高興.

    To 四月天,
    你家小泰也去上學了嗎?
    那你就有很多自己的時間了.
    沒小孩在家顛覆,
    果然清靜跟乾淨許多.
    哈哈!

  3. 我家的昇昇今年九月也要去上幼稚園了
    回想當年琳雅第一天去上幼稚園時
    在厠所找不到出口出去而大哭(大路痴)
    到最後驚動了老師去救她
    想到就覺得好笑呢
    如今昇昇也要去上幼稚園了
    不過跟琳雅是同校
    我吩咐琳雅到時有空去看一下弟弟
    有姐姐的陪伴探望
    我想我兒子應該會適應的較快吧
    呵呵

  4. hi hi 路過經過妳家,妳寫的好棒哦,圖文並茂。

    美國的小孩是不是真的比較獨立呀,沒像台灣小朋友上幼稚園一樣愛哭。

  5. To Ruby,

    美國小孩的確有比較獨立一點, 不過也是要看小孩的個性,
    我的大女兒比較獨立, 在美國上幼稚園時, 一點也不會捨不得暫時離開父母, 二女兒比莉上了一兩週了還是會想媽媽.
    看其它小孩哭著不上學的也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