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的蜂鳥

標準

Hummingbird is hatch the egg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hua.

This bird built a nest just right out of my window.
She is going to have baby birds.
這隻蜂鳥來來去去的, 忙著築巢, 儘管刮大風 她得花好幾天完成她的巢.
前幾天我以為他放棄這個窩另築新巢了呢!
但是她還是很有耐心的完成築巢的工作, 下了蛋之後, 她花大部分的時間坐在那裡,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在二樓的臥房窗外, 一根樹枝伸的特別長, 幾乎要碰到窗戶,
一天清晨醒來看到黑影在那晃來晃去,
仔細看, 鋒鳥在築巢, 我是先沒跟爸說, 那天他就拿著長剪刀要修剪那根樹枝,
幸好Don 阻止了這場災難.
她好像我的生活一部份, 特別是現在懷孕的我,沒事總會小心翼翼的觀看著她的舉動,
但是她總是特別害羞, 一有人影或聲音,她總會靈敏的飛走,
我很有耐心的等著他回來, 我偷偷的靜靜的拿著相機在窗戶的這一頭等著拍她,
因為隔著紗窗並且窗戶不是很乾淨, 所以只能拍出這樣有點朦朧的相片.
等待鳥寶寶的到來!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