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記

標準

My girl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hua.

家安跟比莉旅行回來, 我就幫他們剪了頭髮, 流海剪短了, 也就不用那麼費心的每天綁頭髮.
看起來有精神多了!
現在每天一定要游泳, 兩個姐妹曬的像小黑美人, 奇怪的鼻頭卻曬出一條白線, 姐妹都有呢!
(不會偷偷去做隆鼻手術吧!)
那天剪完女兒的, 換我剪爸爸的, 我說要剪怎樣? 她說剪像Don 那樣, 好吧!
剃刀一下去, 完了! 他的"海嘎拉頭"(就是前面有長長的流海那種,且要抹髮油把劉海梳上去) 通通理成平頭,
我還留一點餘地呢,有比Don 的光頭還長一點, 我想我們溝通出了問題, 不過呢?
我覺得這樣很好看, 有煥然一新的面貌, 總是得做點改變嗎!
幾十年的造型一瞬間被他的女兒顛覆了.😛
這髮型不賴吧! 帥喔!
~~~~~~~*******&&&&&
大姐開始學美髮有一段時間, 他託媽媽帶來假頭要讓我練習, 還在Skype線上遠距教學,
他教我一些剪髮的基本技巧, 很實用! 不過呢在練習剪假髮時, 是比較容易的, 剪真的人頭就比較難一點了.
那麼剪自己的頭髮又更難了, 真希望能把自己頭摘下來放在架子上來剪呢!
我的頭髮也該剪了, 現在台灣流行那個BOB hair style, 姊教過我了, 我剪自己的要剪好是一個挑戰,
媽媽的手也是很巧的, 我教媽媽怎麼剪, 集訓一下, 就請她代勞.
~昨天馬上就幫我剪了一個這樣的一個髮型. 看起來清爽多了!
不錯吧!
剪完發現, 臉變圓一點了, 有孕婦的樣子.
~

5 responses »

  1. 阿華家的人手都很巧呀
    剪得很好看呢

    另外看到你說
    家安和比莉天天都在游泳
    好羡慕呀
    我女兒到現在還不會游呢=.=
    她很怕水
    只要頭一沾到水
    就會哭
    本來暑假想讓她去學游泳的
    想說學個蛙式
    會游就好
    結果台灣流行腸病毒
    就不敢讓她去學了
    看樣子
    再等個兩年
    等她弟弟大了
    再讓她們兩個去學吧
    呵呵

  2. 豆腐:
    謝謝你的誇獎!
    在這沙漠氣候, 游泳是我們唯一的戶外活動,
    小孩都很樂在其中.
    台灣就是人口擁擠, 一有人生病就互相傳染,
    連去個公共場合都’讓家長產生恐懼,
    深怕自己小孩也被傳染, 真是很遺憾!
    小孩怕水就先讓他們親近水, 解除那份恐懼心後要學會游泳就不難了, 要是姐弟有伴一起學也是有彼此鼓勵的作用喔!

  3. 好久没來你這裏逛逛, 發現你們竟完成了騎車遊美的壯舉, 佩服不已~
    你父母還在美陪伴你們嗎? 真幸福.. 今年中文學校是8/17開學, 見面時再聊.

  4. 通告: 中文(繁體) « Top Post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