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

標準

我總覺得台灣的醫療服務跟品質都不會輸給美國,既便宜又好,

台灣全民的健保讓需要就醫的國人能以最少的錢就有好的醫療服務.

我身在美國, 有深深的體會, 美國並沒有全民健保,醫療保險費貴的沒話說,

像我們的保險計畫中並不包含看牙醫跟婦產科, 全家人一個月要付美金500元的保費,

看診得花美元75的門診費, 像家安上次膝蓋血管瘤照個MRI 包含住院, 手術也沒開成,

也要花個好幾千, 除非你有重大傷亡疾病, 超過某個金額就由保險公司付,

金額限定內保險公司幫你負擔部份,( 數字多少我並不清楚), 所以沒事不要隨便生病的!

對了, 因為Don的工作是兼職的, 所以不能依公司承保醫療險, 所以我們得自保啊!

本來想不再生小孩了, 所以就沒有保生產險, 這次懷孕了, 所有的產檢費用生產都得自付,

其實我有自知知明, 要在美國生肯定要花不少銀兩, 我台灣還有健保,

買張來回機票飛回台灣生產都還有剩哩!

所以, 順利的話, 我會在12月初回台灣待產, 能回娘家讓媽媽幫我做月子是很幸福的!

不過在回台之前, 前7個月還是要乖乖的做產檢, 花個一千銀兩跑不掉的.

7/16 做了第一次的產檢, 懷孕8周了, 預產期是2/27/2009.

懷孕前三個月, 身體需要更多的營養及賀爾蒙的改變, 導致身體的種種變化跟不適,

到了懷孕第二期會好一點, 我想我已漸漸覺得有活力一點了,

每天開始游泳運動也能讓我的體力好一點, 還要吃Pernatal Vitamin(孕婦吃的維他命) 跟 DHA,

補充食物中不夠的營養, 還有多休息是很重要的.

***

想像著懷中抱著小小嬰兒吸奶的樣子, 心裡開始有種說不出的滿足, 寶貝!媽媽等你喔!

10 responses »

  1. dear hua
    12月要回台灣真令人期待
    想到有一次見面時hua充滿母愛的餵母奶
    真是個標準的母奶媽媽
    感覺很溫馨
    要吃飽睡好穿暖哦

    還有還有
    呵呵
    雙魚nana真可愛哦~~

  2. Dear Nana & 四月:
    我很期待回到台灣呢!
    想到能見到老朋友就很高興.
    生個相Nana一樣的雙魚寶寶, 其實也是很棒的,
    那些特點我喜歡.

  3. ㄚ華,ASU,學生保險有比較便宜嗎?
    玉珊生產費,全部花400多,包含產檢,超音波,拉梅茲訓練課程,剖腹生產,單人房,陪產人的伙食,與BABY與孕婦可免費健檢2次等.
    這樣的福利,比較你們付出的費用,對我們而言,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4. Chris,
    ASU,學生保險要一千多塊, 生產要付生產費用的十幾%,
    或許有比較便宜, 但是我要回台灣生, 這樣也就不適合.
    你們真的很幸運, 400元包生一個嬰兒, 賺到了!
    我們不能適用這個福利, 那是要低收入戶, 而且要跟政府申請才行的,是吧?

  5. ㄚ華,生小孩花的是小錢,未來養育…教育這塊花的才是大錢呢!有一個小Joanne就讓我深深體會了,現在有第二個寶貝後要學習妳體驗生活的日子又要往後延了,不過沒關西…我還是很開心能擁有這樣美滿的家庭!

    回來一定要告訴我….因為我很想跟你分享幾本書,作者我認識,妳一定會喜歡這樣的朋友…如果有機會認識的話!她最新著作"我的工作是母親"….有空可以上網查詢試讀,我很喜歡她安安靜靜中卻充滿創意活力的母愛生活,有時候看她的書會想到妳,因為你們有某方面相似點….我總是汗顏給孩子家庭不如她的1/20…願我能做的更多更好!!

  6. 小孩生下來,
    抱在懷裏吸奶時的模樣,真是可愛到不行,
    我兒子,吃母奶吃到2歲才斷奶,
    想到那時的時光,真是又痛苦又甜蜜呀!
    (因為我兒子後來長牙,吸奶會咬人...好痛哦>_<)

    沒想到美國的健保那麼貴,
    我一直以為台灣的健保不好,
    現在一比較,才知道原來台灣的健保這麼好,
    不過台灣的健保財務漏洞一直很大,
    或許有一利就有一弊吧!

  7. To Alice,
    真是為你們高興, 恭喜你懷了小寶貝, 好好保重啊,別工作的太累.
    小Joanne也會有個玩伴, 家裡多一個小孩會更有趣喔!!
    謝謝你分享好書給我, 有機會能認識那位作家也不錯.
    等我回台南,我就能見到你的寶貝了, 加油!

    To 豆腐:
    我餵家安母乳餵到1歲八個月直到懷比莉, 比莉也很幸運的能喝母奶喝到快兩歲, 跟你一樣, 我也是很喜歡寶貝們喝著母奶的樣子,可愛極了, 幸福極了!
    說到台灣健保, 台灣人得惜福啊! 並要好好的愛惜健保資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