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的祝福

標準

參加Pat 的兒子跟女兒們的婚禮, 這是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

每次都是這樣浩浩蕩蕩的開著RV從Arizona沿路玩到PA.

見識了美國人的婚禮, 他們那種規模不小有點奢華的婚禮,

像是嫁女兒所有的婚禮籌劃跟經費都是女方出,跟台灣嫁女兒娶媳婦是不同的.

想當初我跟Don 的婚禮在加州的小鎮Livermor的公園舉行的,

說到這個很有趣, 當初決定結婚時有點率性, 一方面是為了我的移民身分轉換,

重要的是我跟Don 覺得彼此很合適所以決定結婚,

我們的婚禮沒有隆重與奢華, 到法院選定一個日子,

後來取消了, 因為台灣的大姐打電話來, 說他幫我們合了八字選好了 吉日,

我跟Don 對生辰吉日不在意也不懂, 美國人結婚要看大家有沒有時間呢!

不過大姐的好意我們接受了.

這還有個問題, Don 的出生時晨跟我們台灣有時差耶, 那算八字是不是也要算進去啊!

這有點讓人啼笑皆非.

後來最後敲定一個日子, 我就到網路找到一個離我們最近跟時間能配合的一位女牧師,

還是猶太教的, 說來很奇怪, 我們倆都沒信任何的宗教, 竟然找猶太教牧師來主持婚禮,

當然還要有個見證人, 是Don最好的朋友, 我的捧花是我在Costco買的一束粉紅色的玫瑰花,

還有結婚證詞是在網路上找的. 這樣的婚禮是最簡單最經濟最省時間的,

我們不在乎那些儀式, 現在發現, 結婚雖然是一種儀式, 婚姻要能長久經營並不難,

當初的結婚儀式有多隆重或多儉樸, 並不是那麼重要了.

互相信任、互相尊重, 心中對彼此有愛比那些花大筆錢舉辦一場婚禮來的重要.

但是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至少我跟Don 在結婚儀前後能達到共識.

結婚半年後, 我們回台灣辦一個婚宴, 告知台灣的親友,

Don 這個外國女婿見識了台灣傳統的婚宴,

他認為中國的結婚禮俗比美國婚禮反而比較實際一點.

參加Andy 跟Kim 的婚禮, 我覺得蠻溫馨的, 很感人, Kim 的爸爸得了食道癌,在治療中,

當他在婚禮中領著Kim 走在紅色地毯上時, 小提琴伴著卡儂的音樂, 當時的氣氛令人感動,

還有最後宴客的舞會中, 爸爸抱著女兒跳著一支舞,

音樂伴著桃莉巴頓唱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 -Dolly Parton ,

當場有許多人感動的掉下眼淚包括我自己.

帶著祝福的心希望他們兩位新人幸福美滿.

我這業餘的攝影師很榮幸跟樂意的,

幫他們這次的婚禮留下一些美麗的影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