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美國之旅(一)

標準

上路了!

從Tempe家裡出發, 往東岸的賓州走,每天開五個小時的車程,

預計一星期會到達二弟Pat那裡, 他的兒子Andy 將在5/17結婚,

我們的RV橫跨美國在先前Pat的兩個女兒結婚也是開著RV 一路旅行過去參加的,

不過這趟除了參加Andy 的婚禮外, Don 也要實現自行車橫跨美國的願望.

我們一家子包含台灣來的爸媽打包行李出發了.

5/06/08 Tempe to New Mexico_Red Rock National Park in Gullup

沿路的風景是沙漠景色, 顯得荒涼.

第一天到達新墨西哥州的Gullup , 我們找了一個叫紅石國家公園露營區過夜.

那一晚,風沙滾滾, 晚餐烤肉還加進天然的佐料呢!

當晚Don 就已經把隔天騎車的路程計畫好了,

隔天一早起來就騎他的自行車旅行去,

去程的路段只是在做暖身, 一天騎個30-50個英哩, 訓練自己,

慢慢增加到一天100英哩,

而我就開著RV帶著爸媽、家安跟比莉,在Don 預訂定的地點會面.

沿著I-40公路旁有舊有的Route 66 公路, 他就是從這裡開始,

有一首很有名的路歌Route 66 ,每經過這些城市, 就忍不住要哼著這首歌.

新墨西哥州的66號公路的路況並不好, Don 騎了一段就變成石子路,

他又不想騎在I-40的 高速公路上, 所以改騎另一個路段,

那ㄧ區是個印地安保留區, 有一隻野狗正在追趕一匹馬,

突然一個奇怪的陌生人騎著跑的很快的腳踏車, 嘿嘿! Don 就被那隻很兇的野狗追.;

還有一個印地安人大概從沒看過協躺腳踏車, 問Don 在哪裡買的, 多少錢買的….,

Don Call 我時, 說他迷路了, 他找到原來的路往回騎, 我們在同一路線會面,

我則第一次自己開RV, 車上的GPS卻找不到設定的路, 我也暫時的迷路,

幸好我們都有行動電話, 才能找到彼此.

跟Don 會面之後, 繼續我們的行程.

第二天 5/07/08 傍晚到離新墨西哥邊境不遠的Tucumcari 的KOA 露營區休息一天,

隔天再繼續往西走.

Don 的自行車暖身操雖然沒被狗追,但是66號公路到某一段就荒廢了變成石子路,

沿路還能見到廢棄的加油站, 破舊不堪, 現在的油價每加侖漲到3.50元以上,

我們好奇當時的油價表的單價不知道多少呢?

第三天到第四天 5/08~5/09 到了Oklahoma 州, 我一直把這州唸成Okohama,

很像日本城市的名, Don 糾正我的發音, 而爸爸卻唸成了"烏烏罵罵"(台語發音),

在Elk City 跟Clinton 之間有個Clinton lake ,

我們在那裡的KOA 露營區停留兩晚, 天氣好的不得了,

在湖邊逛了逛, 草地一大片, 不同種的蒲公英特別的大, 風也吹的厲害,

我帶著相機捕捉到幾張不錯的畫面, 還在堤防看到一隻臭鼬鼠在地上挖來挖去, 大概在捕捉獵物,

我們不敢太靠近 免的被當成敵人, 放我們一個大臭屁.

捉了兩隻小瓢蟲給家安比莉當小寵物, 一不小心飛走了, 家安哭的西哩嘩啦的,

後來再回去湖邊捉個兩隻裝在昆蟲盒裡,還為他們取了名字,

等他們玩夠了, 在下一站放那些小瓢蟲回歸大自然.

我很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小孩喜歡在遊樂場玩, 我就拿著書本, 寫著我的旅遊日記,

爸媽也很能放鬆的享受這樣的旅行, Don 這一天就往西的Elk City 騎,

順風讓他很不費力氣的踩著踏板, 回來可就累了.

我們也騎著機車往東的Clinton City 探險,

騎了13英哩的路程, 才有個小鎮,我們找了一家義大利餐廳吃午餐,

到超市買了食物回去, 我們走在鄉間的小路, 景色很宜人, 路邊盡是大片的牧草田,

牛群馬兒有著脆嫩的牧草可吃, 路邊的野花忍不住想去摘它, 涼涼的風吹在臉上,

騎車時風觸動在臉上顯得刺麻.

在Oklahoma 到處都能看綠油油的田, 並有許多的石油等待被開採,

在RV Park 裡就有許多的油礦工因為在這區有工程, 所以短暫的停留在RV Park.

回到RV, 利用快速的網路連線把相片上傳到Flickr, 但是得找時間把旅行日記銜接上 .

隔天Don 的行程就是我們騎機車的那條路線, 不錯的路況. 很順利.

騎在路上不時有大貨車在高速公路經過按喇叭問好,

小客車上的小孩笑著, 哈哈哈! Funny bike…

當晚, 我們進入Illinois 伊利若州, 也進入了龍捲風的暴風區.

當我們停留在Joplin 市的Big Red Barn RV park, 沒多久, 風雨就來了,

Park 裡的人告訴我有龍捲風的警報, 我們所在的位置列於警報區,

那裏的工作人員跟那些常客通通躲到一間石牆屋,

我們看著網路的氣象報導, 觀察衛星雲圖, 直到暴風雨離開,

我可緊張了, 趕緊對著上天祈禱著, 老天保佑我們的平安, 觀想著陽光照著我們,

我想老天眷顧我們的, 沒多久太陽撥開了雲霧, 雨不下了, 天氣變好了,

氣象圖很清楚的, 低氣壓在我們的上空漸漸的移到東邊了,

而高氣壓也跟著往西移過來, 當晚天空的烏雲通通被吹走了, 隔天必定有好天氣.

氣象告訴我們, 行程不能走太快, 否則又要追上那壞天氣,

新聞報導, 離我們所在的Joplin以南約20英哩的暴風區, 有8人死傷,

只能說我們逃過一劫啊! 否則我們就會跟Wizard of the OZ 裡的桃樂絲ㄧ樣被龍捲風捲到OZ.

5/11/08 ~5/12/08 清晨一早, Don 計劃今天騎57英哩的路程,

我跟著他的路線開著RV往東出發, 這段鄉間道路真的好美, 綠油油的田, 樹林也多,

經過了一處林蔭隧道,路面有高低起伏不斷, 因為順風,

Don 沒有費很多的力氣,已經到達預定點等我了,

在途中Don 拯救了一隻有可能被車子 壓過的烏龜, 這隻烏龜就被我們領養了,

而老爸每個禮拜都要買的樂透了, 今早對獎時"摃龜(辜)" (台語發音), 沒中獎就"摃龜"囉!

烏龜很不情願的跟著我們去旅行.

母親節, 慰勞媽媽, 在途中找了一間餐廳吃晚餐.

在離Indiana 印第安那州的邊境不遠的Casey KOA 做為我們今晚落腳的地方,

為了避免追上壞天氣, 再多住一晚.

這個RV Park 是個好地方, 雖然剛下了一場大雨, 地上泥濘, 不過從昨天的五十幾度,

氣溫回升了許多, 暖和了點, 有個不小的湖可以讓我們釣魚,

Don 一下竿就連續掉了兩隻Bass 的魚, 爸就釣了一隻小魚之後就沒有魚願意上勾了, 晚餐就多了一道烤魚,

魚肉鮮美, 沒有魚腥味呢!

那隻烏龜變成小孩的寵物, 帶著烏龜散步, 佈置新家, 看著"龜兒子"被限制著

實在有點可憐, 它應該屬於大自然的, 我想到了Uncle Ken 的家時, 再放她回歸自然,

那裏應該會有很好的生活環境讓它過生活.

請看相簿2008 Travel to east coast_ AZ_OK

待續…

9 responses »

  1. 哇!頗為驚險但又充滿樂趣的旅程.
    開大車走陌生路,還真需要你爸媽幫忙照顧小孩,避免分心.
    可否來張"龜兒子"特寫ㄚ?
    請幫我們問候UNCLE PAT,獻上小小的祝福,"恭喜!喜事臨門"!

  2. DEAR 華
    看到你的日誌
    覺得自己心靈也跟著去旅行了
    呵呵
    跟老公敘述了你們的旅程~~
    覺得好特別哦
    本來低迷的自己
    變得比較有活力了
    謝謝分享哦

  3. 一幕幕影像就這樣的跟隨你的文章呈現出來.這樣好像還不夠應該來趟體驗之旅吧!
    分享你的文章,心靈就從新洗牌一次.應該找個時間跟chris and maggie 去大自然做客.

  4. 親愛的朋友:
    開著大車旅行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難,行經美國的道路, 高速公路路較寬廣, 只要不經過大都市就好, 那種車況多又要辨識要走的路,
    我就會很緊張, 那種路我就讓Don開.
    而Don 騎腳踏車的路線通常都是鄉間小路, 道路雖然宰小,
    但是車不多, 風景確是比走高樹公路有趣多了.
    生活會有一種慣性, 把自己從工作或家裡抽身,放掉週遭的雜物事, 去接近大自然, 放鬆心靈, 現實的事,明天再說! 沖完了電, 自然就有更多的活力做任何事了.
    我將繼續寫, 謝謝你們跟我分享!

  5. 親愛的阿華~
    看完妳的文章與照片~感受和大家一樣~好像也跟著你們一起去旅行似的~很棒!!~很享受這樣的悠閒氛圍~但是~聽到我女兒的哭聲~馬上從幻想中抽離~回到了現實~又該去陪陪我可愛的女兒了~這是我的幸福!!
    期待妳的文章與照片~~
    doll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