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reak 放春假

標準

這個星期是我們的春假, 學校放一週的假期, 不用接送小孩,不用去學校上課,

待在家裡的日子真是悠哉, 除了陪小孩, 利用空閒的時間仍繼續作了幾件陶藝作品,

為我的朋友特別製作一組薰香盒跟燭臺, 接近完成,下星期就可以拿去學校窯燒,

太陽與月亮的燭台, 頗受人賞識, 我很高興有兩個朋友要跟我訂購,

多謝好友Nana 為我的作品做行銷, 謝謝啦!

太陽與月亮的燭台,我有做石膏模,所以可以翻製好幾組, 有人要買,就賣了!

天氣越來越好, 很適合戶外的活動, 但是很害怕到屋外,

因為只要到院子沒多久, 我的花粉症就來了, 眼睛發癢到不行,

鼻涕直流, 昨天更糟,鼻塞到頭痛.

我的菜園荒廢了一個冬天都不管它們,冬天太冷了, 都懶的走到菜園,

春天來了, 惱人的花粉季也跟著來, 能避開屋外的過敏原, 我一天的狀況就很好 ,

但是, 菜園仍然要繼續經營, 再不翻土種新株就會太遲, 跟婆婆約好今天整理菜園,

去年春天種的番茄有一株熬過了冬天, 現在還有綠葉茂出來, 真是奇蹟,

Audry 送的太陽花籽我在冬天撥種, 現在長的跟我一樣高並開了幾朵花,

還有芫荽跟洋甘菊先前掉落的種籽再長出來的, 我想今年冬天的雨量豐沛,

很多植物都自己長出來, 令人出乎意料之外.

洋甘菊開了一些花, 摘了幾朵花拿來泡茶, 很香, 這種花有鎮定的作用,

現在的我很需要鎮定.

今天算是勞動日, 翻土翻了不到一半的菜園就累死了, 真是欠操!

可憐的我一面耕種鼻涕一直流, 雖然帶了口罩還是一樣,真沒辦法,

享受到陽光的滋潤, 雖然累,有著種植跟收成的樂趣 ,

辛苦是值得的.

明天要去Picacho Peak 觀賞野花,很久沒到戶外走走,

去接受大自然的薰陶看看有沒有更有靈性.

種菜, 後天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