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舊迎新

標準

真的又要過了一年了嗎?

時間過的真快啊!

今天晚上許多人計畫跟家人好友們一起倒數迎接新的一年

2008的到臨, 我們也不例外.

在此先恭祝大家, 在2008 年更愛自己愛別人!

學業進步! 事業興隆! 身體健康! 萬事順心! 心有所"鼠"! 平安喜樂!……..

所有的祝福通通都送給你了!

PS. 這篇從早寫到中午, 台灣的朋友一直msn跟我祝賀新年,

世界的那頭不知不覺已經跨越一個新年了呢!

******

搬來Tempe, Arizona已經邁入第四個年頭了,

慢慢的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與生活步調,

朋友圈慢慢建立,

物質生活不虞匱乏, 精神上有所寄託, 我想我在這裡過得很幸福.

Don每年在新年時都會定下人生的新目標, 他希望2008年能夠完成單車橫跨美國的挑戰,

既然他這麼的希望, 我的目標就是要幫他完成這個願望, 陪他一起橫跨美國,

不過他騎單車, 我開著RV 支援他.

另一個最基本的願望並不難, 真真實實的過好每一天,

用感恩的心來愛自己並愛家人.

平安快樂的渡過新的一年!

2007 回顧~

兩個女兒, 家安今年五歲, 並開始上幼稚園,

聰明伶俐、個頭高大的家安,今年長大許多, 學習上進步很多,

暑假學會了游泳,會騎腳踏車不需要輔助輪,

每天都很高興的去學校學習, 非常害羞的她, 不太愛說話, “沉默是金" 是她的銘言,

不過仍希望她能多說一點話, 倒是她在美勞創意上常有讓人驚奇的創意奇想,

這是她獨特的表達方式, 她的願望是長大以後要跟媽媽一樣當個藝術家,

爸爸就說, 或許她會跟爸爸一樣當個工程師.

我想順著自己的才能興趣,選擇自己要走的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當什麼都好.

小女兒比莉今年滿四歲, 嬌小靈活的她有個綽號叫"Scooter" (輕型機車),

因為她個子小但是動作相當敏捷, 學校每個人都這樣叫她,

姊姊的一言一行都是她學習的對象,

天真的她以為四歲了就會跟姊姊一樣會騎單車,會游泳, 卻挫折的發現自己還不會,

但這並不會打敗她開朗活潑的性情, 她的音樂性相當好, 在音樂班老師教唱著音階,

他卻哼唱著爸爸常在彈的Jazz歌曲, 只要她快樂, 比莉的聲音常圍繞在我們的周圍,

直我們疲乏. 她的真性情善於表達, 總是很自然的惹人憐愛.

我發現家安跟比莉跟我的對話中文越來越少, 英文越來越多,

每個星期日三個小時的中文課對她們來說好像去參加同樂會一樣,

要讓她們持續說中文得靠我這個中國媽媽的努力調教了,

能說好流利的中文跟英語是我們做父母的堅持.

Don 除了有份在家工作的職業之外, 並在ASU 大學的研究所修機械工程,

順利的話明年五月就能拿到學位, 並繼續修P.H.D.博士的學位,

“活到老學到老" 從他身上可以印證.

他上半輩子努力辛苦的工作, 有不錯的成就,他用積極的態度,

近幾年已能夠好好享受家庭的和樂, 並能安排自己的人生目標,

在家庭、工作、興趣與學習都能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並享受其中的樂趣,

這點一直是我從他那裡學習的地方.

而我,今年過了一個很充實的一年,除了當家庭主婦之外,兩個女兒漸漸長大,

很多事情她們都能自理, 她們上學後, 我輕鬆許多, 自己的時間就多了,

利用空檔, 我也到ASU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藝術學院

當業餘的學生part-time student.

重回學生生活,覺得自己年輕許多, 學習新事物更是一大樂趣.

上半年修一堂鑄造課foundry casting, 學習如何做模子, 灌注金屬,

除了實際操作發揮創作理念之外, 還要有體力提起很重的沙模跟金屬,

這總我認為男人能做的事, 身為小女子的我, 學會做這們學問, 佩服自己!

同時讓我見識到學校的設備及資源的豐富,並拓展視野.

一學期下來做了幾件作品, 多為雕塑作品, 最重的銅像有90磅.

下半年, 我選了一門從沒接觸過的陶藝課程,做陶藝很像在修身養性,

投入創作, 發揮自己的潛能並學習新技能, 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

我很喜歡這們課, 明年仍會繼續修習陶藝, 做些好作品.

與您分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