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碟就在你身邊

標準

那天朋友的msn 傳來不明的色情的網路連結,

我告訴我朋友有人盜用帳號,結果,

跟她通msn時她的滑鼠被人控制, 發現情形不妙,我們趕緊離線,

結果我的電腦馬上掃到兩個病毒, 真是可怕啊!

這是我第二個朋友發生這種事.

最近沒事,我的msn 或skype沒事就不上線,

所以要小心點, 不要在msn或Yahoo 即時通透露機密,

小心"毀碟就在你身邊"!

還有常常會收到不明人物的email, 我不看直接丟到垃圾信箱,

有人寄的轉寄信有附加檔的連結我都不敢開, 除非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也有些人被人盜用的信箱帳號, 通常被用來傳色情的信件, 除非你想看,

否則, 開了不知道會不會被"下毒"呢?

同學傳了這樣的一封有用的方法, 不訪參考看看.

———–🙂

(這位周先生若不同意我的分享使用, 請告知,我願意刪除.)
最近頻傳網友帳號給人盜用,周先生提供一個方法.

會被盜用帳號是因為被植入木馬程式

或是按到不明的超連結所致

所以不管密碼改了幾次都是一樣的

要杜絕帳號盜用最好的方式不是裝掃毒軟體

而是重灌

從此以後登入帳號採用跳登的方式

不知道你是否瞭解跳登?

跳登:在登入帳號的時候首先打入密碼欄位.打密碼的時候不要按照密碼的順序打

例如:密碼是1234的話.則先打24再用滑鼠點到24的中間打3.然後再用滑鼠移到最前面打1
(如此木馬所傳輸的紀錄是2431)

再來以同樣的方法輸入帳號..切記…..是用滑鼠移動唷.不可以用鍵盤的方向鍵

周先生是專門在幫人組裝維修電腦的.他的經驗與你分享.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