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

標準

從去年說要考機車駕照, 卻遲遲未去,

雖然台灣有駕照, 但是在美國並不適用,

所以算是無照騎車就得小心警察,

雖然看過了交通規則, 好像都會了,

下定決心趕快考考吧!

抱著僥倖的心情,

坐了20分鐘, 答案模擬兩可,

結果沒考過, DOn 說我猜題技術太背了,

怪自己不夠努力, 英文不夠好.

看來得在努力K 個幾天再去考一次.

* * * *

這幾天都一早送比莉上學後就直接進教室做作品,

在工作室裡, 我覺得我是班上最認真的學生了,

花許多課外的時間研習陶藝,只為能專注在某件事情上,

好好的做好一件事, 從中提昇自己的專業能力,

並做自己興趣的事,因此而 覺得很快樂.

回到家都很累, 之後想想, 又不是要拼什麼成績高低,

沒必要花那麼多時間在陶藝上, 時間的安排上,

分一點時間給家庭會更平衡一點,這點Don委婉的提出建議來.

常常會不自覺得衝動去做喜歡的事情, 並且很投入,

一旦嘗試過了,失去挑戰性之後,又轉移目標,

很難重複做同樣的事情,

好處是時時有創新的點子,

壞處大概什麼都不專精吧!

很多人明明渴望想做某些事情,

卻有許多的理由卻步不前,

傾聽自己的聲音很重要,

什麼事你很想做而沒去做,

那就去做吧! 那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

6 responses »

  1. 單車橫跨美國….
    我以為只有向台灣這種小國才有機會完成這種創舉
    如果真的可以單車橫跨美國的話,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真的!

    上面講的電影「練習曲」的確在台灣已經出DVD了
    我也超想看的,不知道美國有沒有機會,據我所知,這部介紹了台灣很多美的地方
    這部電影出來之前,我就發現台灣真的吹起單車風
    好多人開始騎車,甚至環島….真的很厲害…
    (目前我連機車環島都還沒有勇氣….Orz)

  2. to starlight,
    真配服騎單車環島的人,
    騎機車環島並不難,
    通常我們會先設限自己的能力及環境,
    想太多永遠的不能如願,
    我們在台灣時, 老公一直慫恿我跟他機車環島,
    每次都有藉口, 直到今年暑假, 我的勇氣只能從台南到阿里山的路程.
    有一次經驗, 機車環島是可行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