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錄_千里一線牽

標準

有緣千里來相聚,

這似乎是上輩子約定好的,

今世要來完成我們的夢.

千里一線牽,

人生的伴侶來相遇,

決定今生要攜手共度.

遠離我的家鄉及我的所有,

就在世界的另一端,

一起逐起我們的夢.~~~~~~~

很多剛認識的朋友都會很好奇的問,

我跟我先生怎麼認識的?

這是我的人生中一段重要的插曲,

也是我的人生轉折點.

我想把它寫下來, 等我老了, 還能再來翻閱這段記憶.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當我厭倦台北忙碌的生活,辭了室設的工作,

回到了老家台南, 台南的生活步調適合生活,

但是, 工作就沒那麼如意了.

休息一陣子, 好友Judy說她的公司需要室內設計師,

心想新竹這個地方不會像台北衝擊那麼大,

遠離室內設計一段時間, 新竹這個工作應該會是一個緩衝點,

於是, 我住進Judy 竹南的家,短短的時間受到她跟伯父母的照顧,

這點一直感激在心.

我們的生活非常單純, 公司設計師就我們兩個,

一起工作, 不需要加班的天昏地暗, 不用跑工地,

一面畫圖, 一面閒話家常, 下班之後,

一起到Judy唱民歌的"野店民歌西餐廳"聽她唱歌,

“野店"雖然已經不存在了, 但是我仍很懷念這個地方,

老闆小彬是個有志氣有才華的年輕人, 待人和氣.

朋友相聚, 總會約在這裡, 喜歡坐在靠窗的座位,

跟老朋友、新朋友一起聽著民歌渡過這段日子,

有一次跟著Judy、Nana我們三人上台串場唱民歌,

重溫舊夢. 謝謝Nana 寫的那篇文章回顧我們曾經共同的回憶,

Judy的歌聲隨著人生的歷練而更加純熟。

讓我有這個動機,寫下這篇回憶錄。

Judy、Nana 跟我是專科同學, 我們在學校最快樂的事是,

在課業壓力大的時候, 我們還能時常拿著吉他彈彈唱唱,

畢業前畢業後, Judy 一直都把唱民歌當作她業餘的工作,

直到最近才辭掉唱民歌的工作專心從事室內設計.

Judy 有不少的歌迷,其中包括我現在的老公Don,

同樣喜歡音樂的人, 彼此能認識都靠機緣,

為甚麼不是Judy 跟Don 結姻緣而是我呢?

這又得靠緣份, 我想也是命中注定的了.

Don以前跟台灣新竹的科園區某家公司有工作合約,

偶爾出差新竹, 有一次在鬧區經過了一家西餐廳,

正巧聽到Judy 的歌聲從餐廳門口的擴音器傳出來,

於是就吸引了喜歡音樂的Don, 這種廣告宣傳的效力還真成功.呵呵!

就這樣, Judy跟Don 認識了也通Email成了好朋友,

第一次跟Don 自我介紹,是在Judy 回給Don 的一封Email,

留下短短的一段問候語, 還記得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Hi! I am Ahua. I know you like “DinDi".

I like it too.這首歌後來就順理成章的當作我們的定情歌.

幾個月後, 決定到台北找更適合我的設計公司,

就在我要離開新竹的最後一個週末,Don出現了,

去日本出差的他,覺得日本的飯店貴到可以買一張到台灣來回機票,

所以他找個藉口說要來台灣拜訪廠商,

1998/7/3 那天, 他一個人獨自走到"野店",

並沒有預定要遇見誰, 正巧見到我跟Judy跟另一位朋友Jenny,

就這樣我們見了第一次面.

接下來兩天假日時間,跟著Don一起聊音樂,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騎著機車遊新竹, 剛認識他時中文程度只會"不明白"這句,

我也很努力用我那破破的英文跟他溝通, 知道嗎? 說一整天的英文,

就像在考聯考一樣吃力,~頭痛.

但是,他的真心與坦承至今仍然沒變.

彼此的一見鍾情,促使我們繼續通信聯絡,

一直到走上紅地毯的那一端.

爸爸說怎麼要嫁到那麼遠, 奶奶說"彼此相愛最重要, 不管嫁到哪裡!"

朋友佩服我的勇氣,不管怎樣這都是我的選擇,能夠受大家的祝福,

相信自己會很幸福的.

Judy 算是撮合我跟Don 的媒人,

沒有她,就沒有我跟Don一同築起的家園.

對於Judy,內心感激在心.

按連結~聽Judy的歌聲及Nana跟Ahua 曾經共同的回憶.

按連結聽~Don &Ahua 唱 Dindi

都忘了還有這些在野店拍的相片. 多年以前的我們.

Left to right: Judy, Nana, Ahua

left to right: Judy, Nana

Tony, 7-11 Jenny, Vanessa, Nana, Judy, Lilly and Ahua

好像是1994拍的, 剛專科剛畢業時.

這張相片一直放在我記事簿的封面夾,數年了, 有點斑駁.

甜美的回憶! 我的摯友們.

Ahua在野店的獨照.

1998年前後的我. 短髮俏麗的造型,

那時候當所謂的室內設計師.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