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rait sketch

標準

portrait sketch,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hua.

這學期在ASU修了一堂"Ceramic Survey"陶藝概論.

陶藝這門學問對我來說完全陌生,

捏陶土似乎不是件難事, 而且好像很好玩.

我將學習瞭解材料的特性,及知識性的技術,

認識陶藝的專用語彙, 實際操作上有手捏陶, 拉胚及上釉藥跟窯燒.

當然也會介紹陶藝有關的藝術. 所以這堂課會學習到的範圍很廣.

第一個作業要用陶土雕塑自己的頭像.

要如何用陶土塑造自己的形象, 表情呢?

自己看自己是什麼樣的"形象",還有別人看到我是什麼樣子呢?

平常除了洗完臉才會照鏡子的, 自己的五官輪廓及頭型的比例到底是多少呢?

我有多少的表情, 我要怎麼在陶土上表現出來呢?

於是, 自己擺好了腳架, 用相機自拍各個角度,

好好來研究自己一番.

這兩張自畫像速寫, 心血來潮隨意勾勒出來的,

雕像除了要接近像自己之外,重要的還要表達其神韻.

我想我盡我可能做到自己滿意的程度,

 

5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