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雜記

標準

回到美國的住處, Tempe 每天除了早晚氣溫微降之外,

白天的大太陽非常熱情的款待我們沙漠的居民, 氣溫高到華氏40幾度.

我的時差差不多調回來了, 通常我都天亮約6 點多就起來,清晨的寧靜,

涼爽的氣溫適合做些戶外的活動,因此利用這段時間整理菜園,

蕃茄長的相當好, 四顆蕃茄長的比我還高了,果肉很甜,

還有Zucchini美國黃瓜跟往年一樣都有好的收成,但它佔了菜園相當大的位置;

修剪了葫蘆藤,它蔓延的程度需要控制,不需要瓜多,只需要她長大一點,

從不知道葫蘆的其他用途, 只知道它可以拿來最水瓢或做工藝.

清江菜在我回台灣之前, 收成不少, 很脆很甜 , 現在所有的菜株都開花結籽,

把菜籽留下來等到下次撥種.

還有鼠尾草Sage長的很茂盛, 我摘除頂端部份枝葉, 晒乾可以拿來當烹廚的香料,

還可以拿來薰香,有淨化的功用.

荷蘭芹Parsley去年冬天種的那株被凍傷,今年春天買了一株幼苗,

種在菜園裡, 很快又有茂盛的荷蘭芹.我喜歡它的葉子剁碎用來炒飯,味道很特別.

調整自動滴水系統, 確定每一株都有水喝.

就這樣清晨工作兩個小時很快就過了, 太陽微笑的迎接美麗的一天.

我們的生活慢慢回復軌道, Don 開始去ASU的健身房運動,

Don 教我跟家安打美式壁球Racquetbal,

壁球跟網球很像, 並不難學, 家安練習擊球的姿勢,

只要多練習相信他很快就會打了 ,看她打球真可愛.

我以為時差調過來了, 下午又開始昏睡,

公婆來看他們的孫女,陪我們一個傍晚,

傍晚太陽西下, 跳到游泳池降溫,涼涼的水溫配上熱風並沒有不好.

今天過了充實的一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