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精靈

標準

清早起來總是慣例倒著一杯咖啡,

然後到電腦前坐下, 望著窗外,

似乎又是一個晴朗美麗的一天.

前兩天,或許是風大,

風,把全世界的花粉召集起來,

玩起大風吹的遊戲,

並對我們這些對花粉過敏的人進行顛覆的活動.

昨天的我, 受到身體不適的干擾,

決定讓自己憂鬱頹廢了一天;

今天決定要振作對抗花粉症.

我用了我的法寶, 是花精靈Nana送我的,

在我發癢的眼睛噴上洋甘菊的花水,

並喝滴上幾滴的洋甘菊的花水,

洋甘菊具有鎮定舒緩的作用,

因此很快就鎮靜我發癢的症狀.

對了, 我可以在我的花園種洋甘菊,

到時候就可以泡花茶.

口罩, 可以有效的阻止吸入過敏原,

雖然,不那麼好看, 別人看不到妳那美麗的臉,

But, Who care! 我自己舒服比較重要.

我在紙口罩畫上臉部表情, 像這樣.~

表情口罩
可以看心情加上表情符號, 畫鬼臉也行, 如何?

花精靈又介紹我用精油~

尤加利-Eucalypusw

有利於調整呼吸系統

在手帕上滴2滴尤加利精油再深深吸氣

能緩解鼻黏膜炎引起的不適 ,

我通常直接滴在口罩上, 聞到它

呼吸道就通暢,就能一夜好眠.

茶樹-Tea Tree?’

是油茶樹葉中萃取,富有殺菌力,

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有清醒的作用,

用於皮膚還可以平衡油脂的分泌。

感冒時我就多加茶樹精油, 因為有殺菌的作用.

薰衣草-Lavender

明顯的平靜與舒緩功能,對失眠者有相當好的舒放與精神撫慰,

還能提供鎮定與平衡,

對於安撫躁進或心情不穩的脾氣有相當好的效果。

止痛,消炎,癒疤是薰衣草的知名功效,也可抗菌防蟲.

我想這幾種就夠我用啦!

當然還有更多精油及其它功用.

我不想多說.

化學藥物不能完全根治,

要更有效的方法就是

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

用天然的植物療法,

不傷身並有循序漸進的功用,

我個人喜歡用它,

希望有過敏症的人,

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紓解的方法.

延伸閱讀諮詢:

自然本質

關於精油

6 responses »

  1. ㄚ華 好久不見啦…..在妳之前的Blog留言,才發現妳已搬到這ㄦ啦,在美國那麼多年了,想必一定相當融入當地的生活囉,原來才發現我們的ㄚ華是大藝術家了, 有空上我的網看看吧.
    我的MSN也有Blog喔 jsh168@hotmail.com

    ㄚ海

  2. ㄚ海,
    你的出現真另人驚喜.
    Long time no see!
    看來你闖出你的天空了,
    恭喜你!
    我在Arizona州, 過的很自在,
    也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
    Very happy!
    我還不是大藝術家啦!
    只是個熱愛藝術的家庭主婦.

    暑假回台,我們有機會再聚吧!
    謝謝你的來訪喔!

  3. 我家 Ma小毛 一到換季時也是過敏的利害

    再加上先天的氣喘所以更加嚴重

    也許可以試試你提供的那些精油 ( 如果可以說服Ma小毛的話)

    我也很喜歡精油自然的感覺

    再者

    妳的口罩真是有趣耶

  4. Jacob,
    I use three of these Essential oil from “baseformula" company.
    Check it out!
    我現在用這三種:
    Eucalyptus (Globulus) Essential Oil
    http://www.baseformula.com/viewProduct.php?ProdID=37&SubCatID=1
    Lavender High Altitude Essential Oil
    http://www.baseformula.com/viewProduct.php?ProdID=54
    Tea Tree Essential Oil
    http://www.baseformula.com/viewProduct.php?ProdID=94&SubCatID=1

    Or check this link :
    http://www.naturesgift.com/essential/descriptione-g.htm#EUCALYPTUSGlobulous

    這兩個不同公司產品你可比較看看. 朋友介紹的.

    希望Ma 小毛能喜歡用.

發表迴響

